吴宏彪,吴宏彪讲师,吴宏彪联系方式,吴宏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宏彪:精细化管理主要原则之一 ---“一切用数据说话” 
2016-01-20 12800
       人不是机器,工作也不是程序,当中自然会出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情况。那么,如何保证工作的零缺陷?如何保证工作当中各个环节的信息流动准确、畅通?“用数据说话”就成了一种基础要求。

  人们历来对数据有着特殊的钟爱,比如,你要说明一个情况,或要论证一个观点,如果其中尽是模糊性的语言,而没有具体确凿的数据,别人就会不以为然,认为没有多大说服力。相反,如果谁能拿出数据,谁的手中就有真理,谁掌握和提供的数据越多,谁说的话就越可信。

  只有“用数据说话”,所说的话才更明确、更准确、更精确。用数据说话,讲求的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准则。对于企业的日常管理,可以责任到人,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的零缺陷。

  数据是衡量一个人、一个部门乃至一个公司效率的最有利依据。在任何工作当中,针对企业市场开拓、内容管理都是行之有效的手段。特别是在对业务部门的考核和工作监测方面,数据更有说服力。

  企业的月度、季度、年度的销量和盈利数据,以及费用使用情况,更能让企业清楚地了解产品在各个渠道的销售信息和费用使用方向。从而可以进行准确的渠道调控和费用调控,有效增强产品在各个渠道的销售效果。 

  数据就是工作成绩的量化考核标准,我们就能不断激励自己与合作的团队成员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效率。

  以销售工作来举例,要更好地完成销售任务,就要不断调整自己的销售手段。如何调整?这就需要做好各项指标的记录,以数据分析为基础来反思和调整销售手段。比如,前一阶段的意向客户主要集中在哪一个群体?他们的信息来源主要是什么?他们的抗拒点主要是哪些?这些都要把具体的数据拿出来,不能仅凭经验来判断,因为经验通常会欺骗自己,只有数据才是客观和真实的。

  真实、准确的数据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依据。只有客观、准确地掌握工作中所涉及的数据,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当我们学会用数据来检视和指引?们行为的时候,我们获得的结果会更精准,我们的行动也会更有效率。

  要想打好自己工作的数据基础,合理利用数据为自己服务,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也就是年度、季度、月度、每周、每天要完成的工作目标。只有首先明确了工作目标,才能用最后完成的数据来衡量。

  其次,要严格把握工作进程。有了明确的工作目标,接下来就是如何在工作总体目标的指引下开展工作的过程了。想拿出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就必须严格把握整个工作的进程。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不断研究、不断提升。

  再次,要实时对工?进行监管。只有进行监管,数据才能真正起作用,自己监管或者借助于同事、上级领导都可以。

  当然,“用数据说话”也不是绝对的东西。相对于过去我们说话不注重数据,无形的多,有数的少;定性的多,量化的少;笼统的多,具体的少;务虚的多,实证的少,现在讲究“用数据说话”是一种进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