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子,三明子讲师,三明子联系方式,三明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辟谷导师培训导师,道家辟谷养生减肥,降三高,排毒,亚健康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三明子:问道青城山
2020-11-11 2264
对象
养生健康人
目的
辟谷养生 
内容

静听问道青城山之歌所感

问道青城山之歌又称“问道青城山”。歌词由三明道人长期在青城山修真悟道中而创作。三明道人(俗名:刘昕明。中国正一传渡后授箓道士。道号:三明道人;号:三明子。人称:三明导师。三明道人还创作歌词有《自然辟谷歌》《辟谷减肥歌》《辟谷能量歌》《辟谷歌》《辟谷养生歌》《自然胎息歌》《自然灵性歌》《自然养生健身心》《生命之歌》《做真实的自己》《无为心境》《大道似水》《道法自然》《感恩天地之歌》《做一个感恩的人》《和谐自然之歌》《心能量和谐颂》《自然健康智慧歌》等原创歌词40余首。问道青城山之歌原创歌词如下:

第一段:中华道发源,问道青城山,幽幽青城山,座座道宫观,道场灵气氤氲天地现,绿水青山神光映蓝天,道德育人五千言,问道悟道青城山。

第二段:上养寿长延,久居青城山,成都后花园,旅游耀山川,天然绿色 氧吧大自然,身心和谐幸福指数添,自然辟谷好家园,修心养性青城山。

第三段: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祈财求心愿,玄坛赵元帅,神仙都府 天师保平安,五大仙山五大洞福天,世界文化的遗产,道家文化青城山。

第一段在静听这首歌曲中领悟出青城山即是一处“道源”文化浓厚的圣地,创作者以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背景文化,以“道”一字入手,直接将“道”的起源引申到了中国道教发源地青城山。同时引用名人名句“问道青城山”作为题名来确定道源文化,开门见山直指青城山是道源圣地。并真实描述青城山是青山绿水,幽静安然,每座山坳是道教的道观或者是道教的宫观。凡有道场之地以“神光映蓝天”来形容每个道场仙气氤氲,这足以说明青城山道场香火鼎盛,不愧为道教发源圣地。

此时问道青城山之歌的创作者(三明道人)笔峰一转,马上呈现出了中国具有代表“道”文化的至高无上的道祖(老子),道祖(老子)所留下的经书《道德经》,其整个经文中主要归纳为两个字“道德”来诠释其思想。《老子五千言》 (道德经)全文上则涉及天,下则涉及地,中则涉及人等宇宙万象,世间万物变化合一的阴阳太极思想,其正能量文化的传承是永恒育化人类的不变真谛。

第二段在静听问道青城山之歌中领悟出青城山即是一个“上养”圣地。什么是上养呢?首先我们从《道德经》中第三十八章可知“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其中还有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在《高上玉皇心印妙经》开篇就有“上药三品,神与气精,恍恍惚惚,杳杳冥冥。存无守有,顷刻而成,回风混合,百日功灵”等等。其中都用上了一个“上”字。上养也就是最好的心灵和谐调养,即至高的养生。那么我们养生中平时分为三个层次的境界,人曰“上养心,中养气,下养身”。

因此,问道青城山之歌的创作者(三明道人)提到要想益寿延年,就应该生活在绿水青山的大自然中,少接触凡尘,乱其心志的尘事,应该久居青城山自然养生。

自古青城天下幽而闻名于天下,四川成都以“天府之国”的美誉,青城山乃“天府之国”的“后花园”。“后花园”自然彰显出是休闲,安静,放松的天然绿色大氧吧,同时也是修心养性,追求健康长寿而自然辟谷养生道场。青城山的环境简直就是颐养身心,或者说是颐养天年的圣地。

第三段在静听问道青城山之歌中领悟出青城山即是一个了却人间“心愿”的仙山。问道青城山之歌的创作者(三明道人)借用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在游览都江堰、青城山后留下的墨宝“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来概述这座美丽的旅游城市,以及题名及前后段中互相呼应引用“问道青城山”来突出全国闻名的“道”山。

《增广贤文》云“世间好语书说尽,天下名山僧占多” 而青城山这座名山恰恰是以道闻名于天下。《陋室铭》中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世人常言“江南出才子,四川出神仙”。四川自古以来各种人才辈出,求财问道希望得到高人指点方向,修真悟道希望得到高人指点迷津,这是许多人渴望而不可及的美梦。当然,财多财少,平安吉祥幸福也只是信仰人的追求和好奇心之人的探索,或者是一个“心愿”。每个人的“心愿”关键在于一个人的心态,中国文化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以及“天道酬勤”等等说明人要励志、勤劳,厚德等,烧香拜神其实也只是求得一个“心愿”。每个人都有最大的心愿,或者就是最大愿望,其实就是让人的心灵有所寄托,三明道人以轻描淡写,将道文化的“心愿”概括得非常到位。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青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之一,属于道教名山。青城山十大洞天之一,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成都十景之一。这些美誉三明道人歌词的创作以通俗明了,诗词韵律把四川青城山获得的美誉,真实的城市周边环境以及道源文化,概括得淋漓尽致。这是三明道人创作歌词的一来特点,他创作歌词是根据所见所闻知识,自然规律,无为心境,将所思、所悟、所获,以美景、自然、情悦、无为、意境而创作,这种歌词创作手法自然与道合真。

静听问道青城山之歌后,朋友们是否有一种梦寐以求,流连忘返?特别热忠于四川“天府之国”,心愿久居于成都“后花园”的都江堰,闲情逸致时去攀登青城山锻炼,有氧活动让心灵回归大自然,心灵疑惑迷惑时去问道青城山,许下心愿让身心灵回归幸福的家园。

山炜(原文创作首发于:自然健康文化网,转载请注明:转载自然健康文化网)2020年11月10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