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海东,谢海东讲师,谢海东联系方式,谢海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易学风水实战专家,姓名学家,国际易经协会副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谢海东:论人的姓名与健康
2016-01-20 59089

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关心的问题,与身体、环境、饮食等有关,可是你知道吗,一个人健康与否,与他的名字也有莫大的关系。姓名数理与健康的内在关系,主要通过天格、地格、人格三者之间的相生相克来表现。
    姓名的数理怎么影响人的健康呢?这似无稽之谈。然而,传统的中医学理论能够证明,姓名的数理的确影响人的健康。通过五行这个中介,就能找出姓名的数理与人体五脏之间以五行(即金、木、水、火、土)为中介。肝属木,心属火,脾属土,肺属金,肾属水。因此,人体五脏通过五行而映射在1~10的数理之上。五行相生相克的关系,即表现人的健康状况。
    在三才配置上,凡有这类水火相克配置者,第一,易患心脏疾病,第二,易为外界压力而导致心神不安,严重者有精神失常现象,第三,易患突发的心脏疾病,第四,其人生中易遭灾。
    洪秀全为太平天国的领袖,广东花县人。1843年6月创立上帝会。1851年在金田举行起义,建立太平天国,自称天王,9月攻克永安,第二年,经桂林克全州,进军湖北、湖南。1853年定都南京,颁《天朝田亩制度》。1867年发生杨、韦事件,在清朝政府与外国侵略者合力进攻下,安庆、苏州、杭州相继失守,南京被围。1876年6月,洪秀全逝世,终年50岁。洪死后不久,太平天国革命彻底失败。洪死于何故呢?因无历史资料为证,曾引起过一番争论。
    从其姓名剖象来看,人格为阳金克天格之木,而且地格之阳火又克人格之金,故其病区在神经系统和肺部。从三才配置综合来看,洪氏生前易患神经失常,重者会发狂自杀,有人认为洪氏应为严峻环境压力下,精神极其不安,最终自杀身亡。
    凡人格为火克天格之金,或地格之火克人格之金者,其人易患肺病。就人格之火克地格之金,或地格之火克人格之金者,其人易患气管炎,哮喘症。所以说姓名与健康的关系就是以数理上的关系做依据的,不知是否有科学道理,还有待考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