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镔,刘国镔讲师,刘国镔联系方式,刘国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股权问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国镔:“清盘式”公司股权优化系统
2016-01-20 6280

       “清盘式”公司股权优化系统,是中国实战型股权问题专家、著名律师刘国镔先生创立的一套优化股权的思路、工具和方法。包括六个步骤:清理公司盘子;确定股权结构;明确股东义务;明晰股东权利;确立管控机制;完备法律手续。其中,股权盘子清晰,股东权利义务清晰是核心,因此简称“清盘式”公司股权优化系统。公司设立,股权改造,并购重组,都需要进行股权优化。“清盘式”股权优化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消除股权隐患,激发股权能量,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基本认识:

1、股权是创业者整合各种资源、促进公司快速发展、实现自己财富梦想和人生价值的利器。

2、股权问题是企业心脏病,股权战争是企业最大的风险。

3、消除股权隐患,激发股权能量,优化公司治理,是企业家的天职。

4、股权法定,股权设立和运作必须在现行法律框架下进行。

主要内容:

1、清理公司盘子:法律主体清晰;资产(权益)范围明确;公司估值明确。

2、确定股权结构:畸形股权结构是股东内讧、内耗,甚至发生股权战争的渊源。

3、明确股东义务:主要是出资义务,即出资的数额、方式、期限、违约责任,等等。此外,股东在公司经营管理方面的义务,竞业限制义务,保密义务,等等,都需要股东们根据公司具体情况进行约定。

4、明晰股东权利:法律对股东权利有规定,但是不具体,需要股东们在股东协议或者公司章程里面进一步明晰。如:分红,分多少?何时分?分配比例?等等。股东知情权,具体如何行使?股权流转(转让,赠与,继承,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权利如何行使?有何限制?等等。

5、确立管控机制:股东会职权范围,除了公司法规定以外,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如:重大财产购置与处分,对外担保,借贷,关联交易,等等。此外,对简单多数和特别多数的通过比例,简单多数决和特别多数决的事项范围,是否需要在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另行规定,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6、完备法律手续:股东协议,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股东名册,股权凭证,工商登记,等等,需要清晰而完备,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纷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