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镔,刘国镔讲师,刘国镔联系方式,刘国镔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股权问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国镔:“增幅同步”企业股权激励系统
2016-01-20 6817

“增幅同步”企业股权激励系统,是中国实战型股权问题专家、著名律师刘国镔先生创立的一套企业股权激励系统。它不是一个股权分配方案,而是一种长效激励机制,既克服了传统股权激励模式的弊端,又可以和经过修正的其他股权激励模式相融合,使企业老板在不花一分钱、不减损原有股东权益的情况下,大幅度、大范围、不间断的激励企业员工,倍增企业效益。由于股权激励与企业增幅同步,上不封顶,下不保底,因此称为“增幅同步“企业股权激励系统。

基本认识:

1、股权是企业整合资源、激励人才的终极工具。

2、股权是企业发展的终极动力。

3、股权独占的老板永远只是个体户,股权社会化是家族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4、国外行之有效的股权激励方式,在中国水土不服;国内常见的股权激励方式,落地困难,纠纷重重,效果有限。

5、股权是双刃的剑,股权激励存在着极大的风险。

基本原理:

1、股权激励建立在增量而不是存量的基础上,用未来激励现在,不损伤原股东固有权益。

2、对岗不对人,全员激励,但不全员持股。

3、长期激励。

4、分段实施。

5、全透明,且法律手续清晰完善。

主要优势:

1、彻底解决了“量”的问题,老板不用为股权激励的总量发愁,也不用为每个人的分量烦恼。

2、彻底解决了“人”的问题,激励对象不固定,宽泛。

3、解决了安全问题,老板对企业的控制权收放自如;员工可能获取与原始股东同等的股权,但是特殊情况下企业可以限制或收回激励股权。

4、激励效果源源不断,避免一锤子买卖和短期行为。

5、既有过程激励,又有结果激励,激励作用明显,企业可以在不改变投入的情况下实现绩效倍增。

6、是激励,同时也是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的一次飞跃。

注意事项:

1、老板格局要到位。

2、做好三大件:一套方案,一个制度,一份协议。

3、慎用绩效考评。

4、过程中各项法律手续清晰完备。

5、公司管理要配套,要逐步完善公司治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