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贸,久贸讲师,久贸联系方式,久贸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企业职业化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久贸:国家级企业文化管理专家金久皓:2016企业文化建设进入新常态
2016-01-20 1458

国家级企业文化管理专家金久皓:2016企业文化建设进入新常态

2016-01-04 15:01:30    中国网


   综合媒体消息(记者贺炎茹、习芳菲北京报道):作为国际有影响力的著名文化学者、中国最有代表性的最权威的企业文化建设专家的金久皓先生,不仅是著名企业文化教授、人力资源管理教授,还是著名的跨行业跨领域策划专家、电视节目制片人、节目主持人、战略学家、经济学家、商业模式策划专家,记者在2016年1月的北京经过中央电视台记者的引荐有幸在北京中南海附近见到了中国国际评价研究院院长、企业文化专家委员会主席、习仲勋研究会会长、中视活力国际媒体董事长金久皓教授。

   谈及经济与企业文化的话题,著名企业文化教授金久皓老师向记者透漏表示: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我国企业面临产能过剩、产业结构升级和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等诸多挑战,据此,我国调整发展方式,步入新常态,企业作为改革主战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国际化经营、推进混合所有制、强化监督等方面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经济下行的压力使员工的思想更加活跃,利益调整更加困难,不安定因素加大,一些深层次矛盾更加显现,是矛盾叠加、爬坡过坎的最紧要关口。站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机遇和挑战,企业急需以观念转变、文化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企业增添新的发展动力,引导全体员工正确认识当前的阶段性特征,主动适应新常态,在中国经济新的转型期,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对更好地引领发展、凝聚力量、推动创新、塑造品牌、激发责任、支持治理、传承血脉、提高素质、树立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国际评价研究院院长金久皓教授强调:“党的十八大把文化建设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习近平主席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文化建设上,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国民素质,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金久皓教授还强调说:“企业文化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先进文化的生长点。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文化建设思想为指导,站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的高度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胡锦涛等历代中共领导人都非常重视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

   对于2016年企业文化建设趋势,中国国际评价研究院院长金久皓教授表示:2016企业文化建设进入新常态,铸就能够有效发挥引领和整合作用并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的核心价值观,依然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要以企业自身的历史文化为基础,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未来的发展战略为依据,精心构建企业价值理念体系,形成并不断巩固全体员工为企业科学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理念基础。在企业文化建设体系中,企业价值理念体系是灵魂,其他体系都是价值理念特别是核心价值观的转化形式,是为价值理念转化服务的。在价值理念构建中,要努力寻求个体价值与企业价值的契合点,为个人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使员工能够在企业使命和愿景的框架内为完成个人使命而努力,使员工所从事的工作既能为自己的成长带来意义,又能为企业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企业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都要从服务发展出发,通过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中国企业的凝聚力、创新力、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清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