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莲,彭代莲讲师,彭代莲联系方式,彭代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最受欢迎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代莲:经典面试问题(九)
2016-01-20 2312

有一次,孔子的学生子路问孔子:“闻斯行诸?”意思是听到了是不是马上行动?孔子答道:“有父亲、哥哥在怎么能不请示他们就贸然行事呢?”过了几天,孔子的另一个学生冉有向孔子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孔子答曰:“听到了当然要马上行动”。

这两次谈话孔子的学生公西华都听到了,他感到纳闷。孔子解释说:“冉有办事畏缩犹豫,所以我应该鼓励他办事果断些,而子路性子急躁,所以我得约束他。”请你谈谈如何把孔子的这一做法运用到你的工作中去。

出题思路:

通过回答问题,测试应试者观察事物、分析事物与正确决策的能力。

测评要素:

领导的思维方法。

参考答案:

1、同一个问题孔子作了不同的回答,说明对人的培养决不能用一个模式,统一施教。

2、在员工培养中也必须贯彻此原则,对于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特点的员工应该采用不同的培养方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