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莲,彭代莲讲师,彭代莲联系方式,彭代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最受欢迎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代莲:经典面试问题(20)
2016-01-20 2415

假如你是公司副总,你分管的市场部新任经理很有开拓创新能力,上任三个月就使销售额直线上升。但他与长期在市场部工作的副经理之间产生了矛盾,而且有激化趋势。这个副经理业务也相当娴熟,你该怎么做?

主要制度目的:组织协调能力

对工作任务进行结构化分配,对资源进行合理调剂,有效地协调组织关系和人际关系,控制群众活动的过程。

参考时限:3——5分钟

评分参考:

     ① 通过当事人或他人了解情况,确定矛盾的原因。

      ② 如果是因公产生的矛盾,要检查职责职权的划分是否合理,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工作思路是一致,鼓励二人为了共同的工作目标达成一致的工作见解,客观上形成开朗、有序而又鼓励创造的环境。

      ③ 如果是因私产生的矛盾,要明确利益关系,尽可能满足各方合理的利益和前途等要求,化解可能引起二人矛盾的障碍。

      ④ 如果是性格或其他无法调和的因素,根据工作需要,选择最佳人选继续留在该到岗位,并配备合适副手,并将另一位安排到更合适的岗位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