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莲,彭代莲讲师,彭代莲联系方式,彭代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最受欢迎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代莲:钱颖一院长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培训校友会成立仪式上的致辞
2016-01-20 1976

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培训校友会成立仪式上的致辞

钱颖一

2015年10月24日

 

各位校友、各位老师: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校友会成立。我们所在的地方,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性建筑蒙民伟音乐厅。在它的对面,就将是经管学院未来的新教学楼。所以选择这个地方举行今天的成立仪式很有意义。

高管培训校友会是继MBA校友会、EMBA校友会、博士校友会、本科校友会、硕士校友会之后,清华经管学院按照教学项目成立的第六个校友会,也是规模最大的校友会。至此,学院校友会涵盖了学院所有学位项目和非学位项目。

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有一段精彩的历史。整整15年前的2000年10月,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在时任院长朱镕基的大力推动下成立。昨天,顾问委员会召开了第16次年度会议。我们学院的老院长、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连续16年会见所有参会委员,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这个顾问委员会自成立之日起,为学院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建议。而他们提出的第一个战略指导建议,就是推动学院开展高管培训。在顾问委员会的积极推动下,学院于2001年12月成立了学院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中心。

早在2000年,学院顾问委员会首任主席——高盛集团时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就亲自联系哈佛商学院,请他们帮助学院启动高层次的高管培训项目,他在学院建立高管培训中心的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在昨天召开的顾问委员会会议上,保尔森专门回顾了这段历史,他提到,最开始时,清华经管学院与哈佛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培训课程中的多数课程由哈佛商学院教授开设,麦克法兰教授从最开始就参加了授课,并亲自指导高管培训中心的建设。可见,清华经管学院的高管培训,起步早,起点高。

十几年来,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项目一直承载着三个使命:第一,密切连接学院教师与企业;第二,提升学院研究和教学在业界的影响力;第三,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财力支持。截至目前,高管培训中心已经培训高层管理人员六万余名,其中25学天以上的学员将近13,000人。这些校友活跃在各行各业,对学院有深厚的感情,非常希望借助学院平台,联络校友、发展事业、回馈母校。高管培训校友会的成立,正是增进校友与校友、与中心和学院间的联系,进而助力校友和学院的共同发展的重要一步。

清华经管学院高管培训校友会筹建工作自今年七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广大校友的热情支持与响应。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对所有为高管培训校友会筹建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的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感谢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重返母校母院,共同参加这场意义非凡的活动。

谢谢大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