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莲,彭代莲讲师,彭代莲联系方式,彭代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六西格玛黑带大师,最受欢迎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彭代莲: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       ——朗讯科技的人力资源管理
2016-01-20 2219

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

     ——朗讯科技的人力资源管理

    最大最老的婴儿

     提起朗讯,恐怕除了部分业内人士外,多数人并不了解。

    “朗讯是一个最大最老的婴儿”,这句在逻辑上很成问题、充满浪漫气息的话却成了朗讯科技公司的最好注脚。

    朗讯是一个婴儿。它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是在1996年10月,距今还不足3年。所以说朗讯是一个婴儿,一个不满三岁的婴儿。1995年,美国通讯行业的龙头老大——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进行战略重组,整个公司一分为三,朗讯便是其中之一,它集合了原AT&T公司所有的通讯设备部门和贝尔实验室。由于从事公司传统和核心业务(电话和电讯服务)的公司同时继承了“AT&T”的名称,负责通讯设备的新公司只能另立炉灶,连名字都是新的,新公司名称为“朗讯”,英文是“Lucent”。对此,朗讯科技(中国)公司的董事长叶祖禹先生解释说:“Lucent的含义是‘光亮的、透明的’。它意味着清晰的思路、智慧和力量,这也正是我们在继续为客户服务的同时,努力营造的企业特色。”

    但朗讯又是一个最古老的婴儿,且不论它是AT&T公司100多年历史的延续,单说它旗下的贝尔实验室,早在1925年就已经创立,至今已是年逾古稀。而且,与大多数刚成立的公司不同,朗讯完全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为商业、服务运营公司和电子元件公司提供有限和无限通讯技术、系统方面做行业领导者。

    同时朗讯又是一个最大的婴儿。据权威机构统计数据,自1996年10月朗讯成立之日起,它就是“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公司”。这在世界公司历史上还未曾有过。朗讯在截止1997年9月30日(也就是它近一周岁时)的财政年度内,营业收入为26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净收入为15亿美元,增长43%。在财富98世界500强中,朗讯名列第117位,超过了绝大多数历史悠久的大型跨国公司。

    所以,叶祖禹先生说“我们朗讯既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也是一个最大的婴儿,同时因为它延续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包括贝尔实验室)的历史,所以它又是一个最老的婴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