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福庭,胡福庭讲师,胡福庭联系方式,胡福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胡福庭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物流快递业“经营效益”提升资深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福庭:《阿米巴模式创新变革》
2017-11-16 2445

2015年某企业阿米巴模式创新变革培训落地项目

       推迟了整整三个月的阿米巴经营模式,险些又要往后拖延,甚至无法看到它在城市映急落地实施了。如果这样,这将是某企业全体员工莫大的惋惜,也是《持续赢利咨询课程》创始人,佐旺咨询研究院院长,该公司首席顾问,阿米巴模式总设计师胡福庭教授的难言之痛。

       2013年伊始,佐旺咨询与某公司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了著有成效的合作。首先,佐旺咨询将此次合作视为“斩首”行动,决心举全公司之力创造业内奇迹,以此获得业界的赞誉,为日后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胡福庭教授接到这个项目之后,研判行业趋势,明辨市场方向,描绘该公司作为中国医药冷链物流市场第一品牌的发展轨迹。在辅导实施过程中,梳理公司组织架构,设计极具行业竞争力的产品线,开拓多样化的营销模式,打造凝聚人心的企业文化,培育员工核心竞争力等多举并措,每项工作求真务实。因此,城市映急一改往日的颓势,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2013年,该公司摆脱一度严重亏损的萎靡状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实现了可观的赢利目标。2014年,城市映急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再创辉煌,实现了利润同比翻番的年度目标。

      那接下来如何引领全体员工继往开来呢?胡福庭教授呕心沥血,奇特构思启动《具有该公司特色的阿米巴经营模式》,以此解决公司创客,实现企业与员工长期共赢发展,推动公司再迈新台阶的问题。但在此时,一路高歌猛进的城市映急开始自我膨胀,官僚与自满的情节开始助长,遭受冷遇的胡福庭教授采取了冷处理的策略,且行且珍惜。

       正在此时,某企业的业绩一度下滑,3月份、4月份、5月份,直到6月份,公司业绩止不住的往下滑。公司着急了,总裁着急了,董事长着急了,一度冷遇的胡教授又有了话语权。就在这个时候,胡福庭教授不失时机,力促阿米巴模式尽快落地推行。

       短短一个月时间,全公司二十多个自主经营体,他们的结算模式,逻辑关系,数据推演与测试全部完成。并在这个基础上出台利润分成体系,员工激励机制,总部辅导与管控模式等规范性文件,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闪电出台。在2015年7月16、17、18日,该公司召集全体站长在总部进行阿米巴经营模式的集训,以及2015年半年度工作总结。通过前期严谨务实的筹划,以及三天的集训、动员、季度优秀工作者的表彰,该公司的管理者重新点燃心中的热火,又是激情满怀的投入工作。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在辅导企业慢慢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心酸的泪水。但不管怎么样,让无数企业因为佐旺而精彩,那是我们的使命。因此,我们唯有继续前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