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福庭,胡福庭讲师,胡福庭联系方式,胡福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胡福庭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物流快递业“经营效益”提升资深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胡福庭:有一种DNA,它叫持续赢利
2018-01-23 2451

有一种DNA(基因),它叫"持续赢利"

      有一种DNA,它叫"持续赢利"。

      因为它,点亮你的眼睛,让你抢占先机,站在时代的制高点;

      因为它,开启你的智慧,让你找到新生市场,建立决胜千里的平台;

      因为它,洗礼你的心境,让你提升格局,创造同气相求的人和;

      这就是抓住历史商机,让企业实现持续赢利的DNA!


       2018年1月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这个历史机遇期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更有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加速,有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增强,有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赢得的更多掌声……从内部看,中国发展经过量的积累进入质的提升阶段,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巨轮正在驶出历史的峡谷,进入“海阔凭鱼跃”的宽广水域。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曾有过很多机遇,但真正抓住机遇、开创盛世的屈指可数。

      毫无疑问,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它将带来一波巨大的财富盛宴。作为企业家,只有具有持续赢利DNA ,才能拥有像鹰一样的眼睛,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在此消彼长的变革时代中Hold新的历史机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那么,什么持续赢利的DNA呢?持续赢利DNA由四个部分组成,如下图所示:

   

     1、看透趋势,抢占商机的DNA

     看透趋势,抢占商机的DNA如下图所示。

     

     任何企业都是商业环境的产物,而且商业环境是动态的,是变化的。所以,我们必须具有在动态变化的商业环境当中看透趋势,抢占先机。这时,企业家必须具有由旧看新的DNA,由小看大的DNA,由外看内的DNA。我们分别从PEST的四个维度去看,从而拥有像鹰一样敏锐的眼睛,发现和捕捉千载难逢的商机,永远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

     2、共赢平台决胜千里的DNA

     2014年9月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总理首次提出,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一时间,在神州大地掀起来创业创新的大高潮。面对这个前所未有的创业时代,企业必须要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去创造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员工可以创业创新,企业和员工在一起创造共赢的局面。有了这样一个平台以后,企业家和员工都是创业者,企业内部充满了活力,从而促进企业利润的持续增长。所以,当下企业务必具有共赢平台决胜千里的DNA,具体如下图所示:

      共赢平台决胜千里的DNA涵盖四个关键内容:找到持续赢利源头,三个维度五个要素构建平台,谋定未来,五大致胜策略。

      3、创造人才优势的DNA

      看透趋势,抢占商机相当于抓住天时;共赢平台决胜千里相当于谋求地利,有了天时,地利,还需要人和。创造人才优势的DNA,就是如何在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企业怎样去创造人和。其结构如下图所示:

       创造同气相求的人和关键需要提升企业家的利益格局,具备共赢的格局。然后在此基础上优化选对人的DNA、培养人的DNA、用好人的DNA、留住人才的DNA。

       DNA是一种特别神奇的东西,它决定了物种的生长规律。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发现万事万物的DNA,我们可以发现企业持续赢利的DNA 。

       企业长盛不衰,唯有了解与植入持续赢利DNA。



                          文章来源:

                         《持续赢利DNA》作者,知识产权拥有者,课程讲师胡福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