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飞,陆高飞讲师,陆高飞联系方式,陆高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红色管理、通用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陆高飞:陆高飞老师在柳州市投资促进局授课“行动学习进支部”受到高度认可
2020-08-31 2605

       2020年8月28日,广西驭帆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州市异地商会党委副书记陆高飞受柳州市投资促进局的邀请,于下午3点整在柳州市投促局8楼大会议室参加“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并担任此次学习活动的授课员、观察员。本次活动主题为:如何有效提高“三企入桂”招商项目“四率”(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竣工率)的指标。

       学习活动马春生副局长主持,投促局局长、党组书记扬志刚作动员讲话,他公布了此次学习活动流程、目的和意义:行动学习的基本理念是干中学、学中干,通过一套完整的流程和机制,一系列民主开放的方法和工具,围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持续不断地开展团队学习、研讨、行动、反思,最终实现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进步、增强个人能力、提升组织文化。通过学习推进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从而达到解决投促工作突出问题、推动投促工作进步、培养投促人才队伍、提升我局组织文化建设水平的目的。并介绍陆高飞老师开展授课,对行动学习法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在大家的掌声中,陆高飞老师从容走到台上,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说到:“行动学习有利于创造平等和谐的工作氛围、有利于增强工作实效、有助于自身能力的建设,通过学习,坚持‘学为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使行动更有效,工作更有质量。最有效的工作是带有学习的工作,实现‘以学习推动工作’;通过行动,使学习更有针对性,掌握得更好。最有效的学习是有行动的学习,实现‘以工作带动学习’的良好氛围”。在会上,陆老师从行动学习的理论基础、行动学习的特征、行动学习的组织流程等多维度介绍了行动学习的应用和它的重要性;还介绍了行动学习集体研讨的基本方法: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矩阵分析法的应用等;以如何提高“三企入桂”招商项目“四率”中的履约率为例子,实行问题研讨演练。研讨过程长达60分钟,每位同志都提出了投促局关于“三企入桂”招商项目中履约率低所存在的问题,经过讨论,总结提出了七个方面的问题,如政策变化导致无法履约、产业研究不透彻等,陆老师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利用“矩阵分析法”进行归类总结;让大家集思广益,以“头脑风暴”的方式获得相应的对策,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每个人都给出了有利的对策,并由记录员详细记录。

      通过学习体会交流,学员们对自身在解决现实难题、思维方式方法、互动研讨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反思,纷纷感叹:行动学习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利剑”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运用行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不断改善自身和团队的学习和工作方法,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的尾声,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活动的收获,对本次学习感触很深,非常认同陆老师的组织方法,都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把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运用到工作当中去。柳州市投资促进局长、党组书记杨局长发表重要讲话:陆高飞同志这种人人参与的方法很好,非常直观,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利用团队的力量,有针对性的、高效的解决我们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把行动与实践当作学习的机会,让学习贯穿于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的学习方式,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行动学习把学习与工作、培养干部与推动工作、更新观念与改变作风融合在一起,促进个人与组织共同发展,实现统筹兼顾,推进组织科学快速发展!

      活动结束,杨局长、马副局长、吴副局长等多位领导开心的与陆老师握手,纷纷感谢陆老师的无私奉献和精彩的演说。柳城县投促中心韦均喜副主任、鱼峰区投促局副局长傅瑜也与陆老师亲切交流,陆老师回以真挚的笑容,表示非常荣幸受到邀请并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自己曾作为一名士兵,虽已退伍,但能在演讲培训这方面帮助到组织,回馈社会,也非常幸福高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