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飞,陆高飞讲师,陆高飞联系方式,陆高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红色管理、通用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陆高飞:日复一日工作  如何脱颖而出
2021-03-24 2149
对象
广西日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固定老员工
目的
职业化培训
内容

2021年3月23日下午,陆高飞老师应邀到广西日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近50名基层员工开展职业化培训。参与培训的人群都是公司固定老员工,具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辛勤劳动为公司提高经济效益。

此次职业化培训活动中,陆高飞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员工”为主题开展职业培训。首先,陆老师提出疑问:您对“职业人”如何理解,您是人才吗?从而进行深度研究,举例演讲,表明人才的两个评价标准:一是能力,二是态度。通过与员工的激情互动,将刻板的生硬的理论知识在培训中形象化展开,深入浅出,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

其次,陆老师提出第二个疑问:您在职场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这时的员工们开始深度思考什么是职业人,对之前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回顾,总结反思自己,思考自己接下来的职业角色。而陆老师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一要为高标准的产出负责;二要有团队协作精神;三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一个员工只有将自己融入企业,要有团队精神,既懂得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也懂得维护公司声誉。有团队精神,懂得合作,才懂得维护公司声誉才会更加努力去提高自己能力去为公司努力付出。还要有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并且总是乐于和勇于承担责任。最后,职业人必须要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不断学习,否则就会被社会淘汰。


最后,陆老师提出第三个疑问:优秀员工应具备哪些职业化意识?通过几个简短的视频,让员工们观察视频中的人物关系及事件经过结尾,从中悟出一些重要的道理。陆老师提出优秀员工必须具备的几个重要职业化意识:1、每个人都应该是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师,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创造自身价值;2、善于发现积累知识、经验、技能的机会;3、寻找没有人做的工作,并抢先一步完成它;4、成为“不可替代的核心员工”;5、维护机构形象,保护机构利益,遵守机构制度,领机构院理念,获得自我价值和集体价值观的最大平衡;6、有好的想法,马上行动,“不要等到所有的路都亮绿灯后才走”;7、条件不成熟时,尽可能多地整合与利用周围现有的资源,“创造条件也要上”;8、自己完不成任务,要尽力为继任者创造有利条件;9、学会研究您的岗位工作规律,预防工作空洞的出现,成为岗位工作的“专家”;10、时刻研究您的岗位工作发展趋势,学习适应这种发展趋势的过硬本领。


学习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其乐融融的培训课程结束后,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大家伙儿纷纷让陆老师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与陆老师深入交流。得到了学员的认可,陆老师心里也十分开心,大家纷纷要求陆老师留下联系方式以备有困惑时联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