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飞,陆高飞讲师,陆高飞联系方式,陆高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红色管理、通用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陆高飞:一堂使人“顿悟”的培训课
2021-03-29 2145
对象
柳州市城中区东城印象鲜淘菜市
目的
要自己如何像军队一样“服从”调整
内容

——听陆高飞老师《打造军队一样的执行力》有感

        我叫杨富量,是陆高飞老师的助理。2021年3月19日下午,受柳州市城中区新开张的“东城印象鲜淘菜市”的邀请,陆高飞老师为该公司的员工开展了一场“打造军队一样的执行力”培训课程,现场参与培训的员工30多名,其中第二次听陆老师课程的员工有5名。很荣幸,我作为陆老师的助理,全程参与旁听了这堂课。

      课堂开始,陆老师介绍了驭帆公司为了响应课程需求方的临时变动,自己如何像军队一样“服从”调整,临时改变计划,加班修改课件,满足企业的需求。一系列的紧急动作,专业、高效、精准、到位,体现出一名退役军人讲师的职业化精神和军人本色。

       紧接着,陆老师提出“何为执行?”学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最后道出了对执行普遍的理解:执行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做事”,是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陆老师紧接着又问,衡量一个人或团队执行力优秀的关键是什么?有的学员说是努力程度、有的说是完成任务好、有的说是态度积极、有的是责任心强等等。陆老师说,你们所说的,都从某一个侧面反映了执行力强的表现,但都不是根本,我要给大家一个价值百万的礼物!这是个大礼包,朋友们想不想要?大家纷纷说:当然想要啦!陆老师快快讲给我们听吧!

       陆高飞老师话题一转,说莫急莫急,我先给大家讲几个故事吧。于是,陆高飞老师给学员们先后讲了几个发生在企业、军队和社会上的小故事,讲得大家都笑起来了。最后总结了一个对执行最有价值的总结:执行就是有“结果”的行动!接着,问题来了,我们对“结果”如何理解,如何定义?通过对几个故事的分析,陆老师先提出几个否定的判断:态度不等于结果;任务不等于结果;职责不等于结果!

       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结果”呢?陆老师回顾8年军旅生涯的体验,通过亲身经历的战役演习和社会实践总结,给学员们讲解了“结果”的真谛:真正的结果是“价值”的结晶,是可以用人们普遍认同的诸如货币来衡量或者交换的东西。这种东西是真正的核心本质,而不是表面现象。比如功劳与苦劳之争,态度与失误之辩,过程与结果之谬等等,有的员工觉得自己非常努力,付出了许多,却得不到公司领导的认可和赏识,有的员工觉得自己发自“好心”做了一些“坏事”,事与愿违,受到处分,非常冤枉。因此他们开始困惑,今后应该怎么做。

       陆老师结合军队组织管理的经验,给学员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忠诚。军人行为表现是对党、国家和人民忠诚,而实际上在内心里是对个人价值观、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忠诚。企业员应该对企业组织忠诚,实际上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把个人利益跟组织利益融合在一起,才会有真正高效的执行,才会有企业和员工的和谐;二、是服从。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员工也应该以服从管理为美德。组织是有分工的群体,决策层是调查、分析、研究的判断的工作,而执行层大部分就是服从(听话照做和积极反馈),这样才能实现组织效益最大化。三、是勇敢。无论是军队、国家还是民族,无论是个人、家庭还是单位,勇敢永远是开拓创新、奋发精进的不二途径,一个人畏畏缩缩、束手束脚、时时处处谨小慎微放不开手脚,不可能有什么大作为。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困难面前勇于挑战,才能不断成长进步。

     课后,军英汇餐馆管理公司林总、黄副总对陆老师的课程给予高度评价,一再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学员们也纷纷表示,真是大彻大悟,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大家还合影留念,希望陆老师能再来公司授课和指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