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股权激励实战落地专家
4
鲜花排名
115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互联网金融最大的风险在于不透明
2016-01-20 1343

“目前看来,互联网金融,尤其是P2P的风险对冲机制的建立有些困难,因此,互联网金融不能追逐暴利,否则将会走向监狱。”近日在深圳举办的2015中国P2P行业年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掷地有声。在他看来,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最大的风险就在于不透明,因此,未来需制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结构相匹配的规定。

   据悉,此次论坛由和讯网与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合主办,财经中国会承办,会议以“P2P的合规之路”为主题。

   吴晓求在会议上指出,不能依靠互联网金融发大财。互联网金融必须坚持普惠性,若追逐暴利,就是在走向监狱。

   “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目前看来风险对冲的建立有些困难。”吴晓求进一步指出,现在一些从事互联网金融的人,认为通过互联网金融可以获取暴利,看成是发大财的途径,“这种想法完全错了,互联网是草根金融,是为普通人和草根服务的。”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刘纪鹏也表示赞同,他认为在规范中创新将是互联网金融下一步主题。

   他表示,中国的金融垄断打不破,在阿里巴巴、腾讯等一系列的互联网金融新业态出现后,大家对打破金融垄断寄托了很大的希望。

   “最近问题特别多,特别是P2P。”刘纪鹏指出,当前行业的关键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在规范中创新,在巩固互联网发展的水平上进一步提高,是互联网金融下一步主题。”

   吴晓求还表示,不能拿传统金融的规定来监管互联网金融,“这是两个不一样的业态,如同感冒和H7N9,都会流鼻涕,拿感冒药治H7N9就会死人”。

   刘纪鹏认为,“金融改革,最重要的是创新。”很多人都说,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造成了破坏,“但一定要果断地迈出左脚”,互联网金融会有问题产生,但如果不鼓励这种创新,就不能实现竞争,达到繁荣。

   吴晓求接着表示,未来要制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结构相匹配的规定。“最核心的两个问题没解决,一是互联网金融是什么,二是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在哪里。”他进一步指出,有人说互联网金融金融,但他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更应该属于创新企业。而关于风险问题,吴晓求认为,这个问题非常难思考,“我想了很久,觉得不透明,是最大的风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