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股权激励实战落地专家
4
鲜花排名
115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传统行业转型的困境:互联网+还是+互联网
2016-04-26 1428

传统行业发展受到互联网的影响

  近年来,互联网就像病毒一般,不断的冲击着各个行业,在完美的占领了社交、生活领域之后,开始向着传统行业进军。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科技改变未来。股市、资本市场、各种媒体新闻对互联网的报道,也让我们无时不刻的感受到互联网的大潮势不可挡。市场开始流传,传统行业不接受互联网早晚走向灭亡。让传统行业的老板们开始惶惶不可终日。

  互联网的本质

  互联网是一张信息传播网,连接了所有电脑、手机及其他智能设备终端,其核心的本质是信息传播,其特点也是让信息传播更快,信息的展现形式更加多样化。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互联网更是一种工具,因为其庞大的网络覆盖了无数的用户群体,利用互联网工具,理论上我们可以将产品信息传达到所有的网络用户,从而完成品牌宣传、商品交易。

  互联网+

  互联网+是近年来风行的概念,由腾讯马大大提出,国家政策大力提倡发展互联网+产业,促进企业进步,提高生产力。互联网+的本义是通过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结合,通过互联网高效传播的本质来改善原有行业的供应链条,打破信息不对称,让供应链更加的健康化、有序化。互联网+所创造的是对行业的革命与颠覆,让信息透明化,利益平衡化,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共同促进行业的进步。

  +互联网

  +互联网更像是管理信息化,不会对行业形成变革,依旧保持原有的供应形势,仅仅利用互联网工具寻找客户、共享信息。这也是目前大部分企业采用网络营销的方式,通过社交工具、网络广告、搜索引擎等多种营销推广方式,来传播自己的企业品牌与商品价值。得到的结果更多的是提升企业影响力,促进商品销量。

  两者合理选择

  传统企业迎接互联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互联网相比部门实体而已,盈利周期相对较长,而企业管理者在作出决策的时候需要深刻意识到企业当前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否能够长期投入,了解互联网的本质,有目的性的选择切入互联网的方式。否则带来的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千万不能大家都在做互联网,我也跟着做,今天做个门户网站,明天做个电商平台,好无计划。更多的需要合理利用自身的资源,对行业的深度剖析,找准方向,有效的利用好互联网这把双刃剑,才能谋求更好的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