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股权激励实战落地专家
4
鲜花排名
115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2016-06-24 2493

     今天我们介绍一下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呢?

      

      最重要的是基于企业内部形成共识。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要说简单的话,那只有三个字——“识、谋、行”,即首先形成共识,然后有一个可以推进互联网+转型的作战计划、行动方案,再推动团队有效执行。

      我们服务传统企业,推动互联网化,发现很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没有一个企业、老板在口头上是不愿意创新的,所有的企业老板都愿意创新。那为什么有的企业能在创新过程中脱颖而出?很重要的一点是它能快速在公司内部围绕创新形成共识。而围绕创新形成共识,实际上将遇到几个障碍:

      第一个障碍,到底什么是所谓的互联网+?在高科技领域里面的上市公司,我们曾经做过一个测验:几年前,互联网+更多是以电商形态来展开的,我们问他们中高层经理什么是电子商务,请大家每人写一下关于电子商务的定义。百人以上的团队,围绕着什么是电子商务有了五、六十种答案,实际上大家对于什么是电子商务没有共识。对于传统企业而言,互联网+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只有形成共识,整个公司才能按照相对统一的步伐去推进创新。

     第二个障碍:要推动创新。对于传统企业而言,解决创新的问题必然要对传统业务形成冲突。要解决冲突,要么重新设立公司,推动创新,跟当前模式没有任何关系,在一个新的体系下运作;要么是设计好跟传统业务的协同机制,因为往往老业务是盈利业务,特别是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要解决好跟传统业务之间的冲突和协同。

      第三个障碍:某种意义上,现在的传统企业也是各自领域的创新者,在创新且成功的过程中容易形成一个思维,即惯性地说“我很牛,没有我干不成的”。     围绕互联网创新,实际上很多企业是立足于自营更生,但是也需要外部资源的整合,这个必须形成共识。推进互联网+不能是自己就能做了,今天与阿里巴巴合作,明天又要去做微商,只要是闭门造车,就难有实质性发展。

       所以共识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结合自己实践的互联网+到底是什么?管理团队一定要形成共识;二是创新跟旧的业务如何协同,如何避免冲突;三是必须跟外界合作、共同推进创新。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过去两年,意识问题是最重要的一个。经过最近两年的互联网焦虑,再加上年初国家提出“互联网+”政策,现在各个企业里面向互联网+转型重要的一步是:需要建立互联网+团队。今年还有很多公司采用了外包的方式去做,未来最主要的一个方式还是要建立自己的互联网+团队。易观企业教育认为,一个企业的重要战略资源,除供应链、生产端的一些因素之外,团队是未来最主要的一个资源,是构成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既然互联网+是结合传统企业最好的一个变化趋势,那自己的互联网+的团队也很重要,所以我认为互联网+团队是比较重要的一步。

      声明:本篇文章属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觉侵权,可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尽快处理。(邮箱:wubf_2016@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