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峰,吴宝峰讲师,吴宝峰联系方式,吴宝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吴宝峰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股权激励实战落地专家
4
鲜花排名
115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吴宝峰:这家无人餐厅,一开业马上爆红!点餐超有未来感!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2016-08-26 2380

趋势使然,互联网技术给餐饮行业带来的跨越性进步!很快其他行业也会开始。

在旧金山,一家名为Eatsa的餐厅开业还不到一个星期就已经登上了许多全国性的媒体。除了把高科技引入到餐厅之外, Eatsa在食物上也颇具特色,它是一家专注提供藜麦食物的健康轻食餐厅。Eatsa的套餐为全素食、主推藜麦。因为藜麦富含优质蛋白风靡西方国家,在白领和中产阶级中备受推崇。

它火起来的原因是在这里没有服务员且不用排队。和这家餐厅所在的硅谷一样,在这里科技取代了人力。从点餐、买单、取餐全部实现了自动化。顾客在进入到这家充满科技感的餐厅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在若干台并列摆放的iPad上点餐,并顺便在此完成电子支付。

点餐区和取餐区

自助点餐

点完餐之后,在餐厅上方的一块LED屏上,每位顾客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名字,当食物制作完成后,你只需要根据上面的编号走到对应的格子面前即可。

取餐

你可以把这些格子想象成一些餐厅中应用于大堂与厨房间的自动传菜台,或者一台巨型自动售卖机,当然这面格子墙背后还是有厨师的。

有的时候在饭店,服务员总是火急火燎地在人群中来回穿梭,这个时候,你不得不扯着大嗓门叫他,实在是让人有点吃不消。所以我喜欢通过平板点单,然后看着我的食物呈现在我面前,这种方式更加轻松自在。

就可以用餐啦

这样做的一个明显好处是为餐厅节省了大笔成本,在美国的一般餐厅,员工的薪水通常占到成本的30%。此外,如果你愿意将个人信息留在点菜终端上,它们还会记住你的订餐喜好,为你推荐食谱。虽然目前支付只能在店内的电子屏终端上进行,但他们下一步的计划非常明确——增加移动终端预订

除了把高科技引入到餐厅之外, Eatsa在食物上也颇具特色,它是一家专注提供藜麦(quinoa)食物的健康轻食餐厅。Eatsa的套餐为全素食、主推藜麦。因为藜麦富含优质蛋白风靡西方国家,在白领和中产阶级中备受推崇。

墨西哥玉米煎饼,上面加上了鳄梨酱、沙司、芝士、波特菇、玉米、墨西哥玉米片、豆子,以及最重要的藜麦。

为了提供堪比快餐的效率,目前Eatsa只提供八种套餐,而且只需要6.95美元。每一份套餐都会明确表明原料以及相应的营养含量。

Eatsa保证所有的食物都是营养丰富并相对健康的。以其中一份地中海套餐为例,里面除了希腊风味的藜麦,还有脆皮塔饼、芝麻菜、羊奶酪、鹰嘴豆和莳萝酸奶酱,它含有527卡路里和22克蛋白质。和同等价位的快餐厅相比,它简直是太健康了,就连墨西哥快餐连锁Chipotle最健康的“蔬菜碗”也有1300卡路里的热量。

和硅谷的许多创业公司一样,Eatsa的创始团队一共花了两年时间研究消费市场。它的投资者David Friedberg卖掉了自己创立的价值10亿美元的农业天气保险公司之后,选择了投资Eatsa。

Eatsa有两个目标。其一,竭力使服务过程自动化,以此给顾客带来上菜快速,价廉物美的体验。其二,给顾客提供能够迅速完成的健康食物。

Eatsa认为用藜麦取代肉类,为人类提供蛋白质,对整个地球大有裨益,因为这样只需要消耗1/30的能源。

声明:本篇文章属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觉侵权,可联系管理员我们会尽快处理。(邮箱:wubf_2016@163.com)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