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王波讲师,王波联系方式,王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通用管理专家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波:30岁之前的努力程度,决定你30岁之后过什么样的生活
2016-07-29 3200

越到年纪大,越发现行动的重要性,回顾过去,也会为自己曾经的异想天开感到可笑。进入30之后,周围事业有成的人越来越多,连吃个沙县料理隔壁桌都在谈融资。当然也越来越相信那句话:30岁以前的努力程度,决定你30岁之后过怎样的生活。周围也越来越多的人印证了,无论20多岁的时候拥有过怎样不堪的背景,过过怎样辛苦的生活,30岁左右事事圆满,成为人生大赢家的人大有人在。

 以前觉得30岁就定了以后的日子太过草率了,难道30岁以后加油就不行了吗?等到到了30岁之后发现,30岁是一个坎儿,青春年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房子车子孩子教育费,一堆堆的账单只能让你马不停蹄的往前跑。想要甩开膀子不管不顾再去奋斗什么的,不是不行,只是要顾虑的太多太多了。

想想周围的人生大赢家们,30之前他们都跟疯子一样的忙,不断的东捣鼓西捣鼓的,没有一刻停下来。他们喜欢实践,他们喜欢忙着,他们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东西。你别说,他们真都是这样的。

所以,年龄并不是决定一个人未来生活品质的关键,行动力才是,还是老生常谈。

上次参加赵昂老师的分享会,会后有人问到:

“我性格内向又不爱说话,是不是很影响我的前途,该怎么办?”

“我有孩子了,想当全职妈妈,但就没了收入,该怎么选择?”

我觉得性格内向就去找本改善性格的书,锻炼沟通能力的书,照着去做,三本书下来,保证你改善一大半。

我周围全职妈妈没时间做大生意,但卖自制的酸辣粉小面条香肠肘子啥都有,朋友圈里一传十十传百,保证你每天至少能收入一两百块。我还老买一个妈妈做的酸辣粉,乐此不疲的吃了很久。(现在她不做了,我好久没吃那么刺激的酸辣粉了)

这些事儿没什么可问的,问了也白问,没人能预知未来。只能是自己行动,走一步看一步。

其实大多数人问问题,并不是要求一个答案,而是要求一个心理安慰。因为踌躇不前,必须找到百分之百保证才行动的人,总会找到100个理由表明,这个方法对我不奏效,或者我再想一想,可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吗?其实你真正想问的是:“如何能让我不用付出太多,也不能让我有损失,也不能丢脸,我都承担不起,我就想要舒舒服服的,还能全部能得到。

每个人都说,我不想看鸡汤啊,鸡汤一点用都没有。

但励志的市场依然庞大无比,为什么呢?

因为只会想,不行动的人太多了,迷茫从小溪变成了海洋。

给你精神指导,你说睡一觉就没感觉了。

给你方法论,你说太难执行了,你就是那种天生很爱睡觉的睡神。

给你推荐书,你说太厚了看不完。

给你讲写作,你说写了十来篇了还是没人来看怎么办?

给你个榜样的力量,你说人肯定爹妈有钱

给你个勤学苦练的例子,你说太辛苦了身体不好会过劳死了

那你说,你是要咋?

大多数人只会抱怨,觉得自己学错了专业,找错了工作,跟错了老板,生不逢时,命运多舛。其实,根本不是这档子事儿。

我有一个朋友是编剧,29岁开始正式做全职编剧,31岁到了美国迪士尼工作。她的作品价格很高,即便在29岁之前还是兼职编剧的时候,也赚钱不菲。周围的朋友听说了,纷纷来问:“做编剧这么赚钱啊,那我也想做,我现在做来得及吗?”其实几岁开始做什么事都来得及,可一提起先要多多少本书,看多少部电影,还可能遇到骗子拿不到钱等等,纷纷打了退堂鼓。(写电视剧剧本一集一万是最低价,谁想开始赶紧吧)


今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一句话:“哪个表面高大上的工作背后不苦逼?”无论做什么事情,刚入门都是很辛苦的,能钻进去,度过最艰难的时候,才能越来越顺利,这跟减肥其实挺像的。入门看似简单没门槛,但积累的过程会产生大量的痛苦,需要坚持,忍耐,孤独,不被人理解等等。当然,等你越走越深,看到越来越多旁人看不到的美的时候,才能越来越顺利,也才能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

这个过程,很长很远,大多数人坚持不下来。所以大多数人只是抱怨自己命运不济罢了,其实大家的命运都一样,只有少数人一直在行动,大多数一直在叨叨叨罢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