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名,王一名讲师,王一名联系方式,王一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一名 荐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执行力实战专家
5
鲜花排名
561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一名:王一名:刘一秒的帽子和袍子
2016-01-20 77426

文|王一名

周日晚上,偶然打开思八达的网站,看了一眼,惊得名哥眼珠子差点掉下来!

吃惊的原因,是看到其网站首页上赫然增加了一个栏目:党群工作!!!

通栏的宣传画,看起来像是中华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央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鲜红的党旗,飞翔的白鸽,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飞舞的红绸等我党核心元素衬托着几个大字:用心向党学智慧,凝心聚力惠民生——思八达党建。

如果这个页面放在任何一家国企,任何一个机关,乃至任何一所学校的网站上,名哥都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惊讶,但放在这里,也太逆天了吧?

鉴于名士们很多不是培训行业的,名哥先给大家介绍下思八达这家企业吧!对于大多数业外人士来说,知道思八达是从天津电视台《非你莫属》的舞台上。

2011年11月的《创业家》杂志对这个场景做了极其详细的描述:

2011年6月,一个小伙子出现在天津卫视的现场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中。“求名当求万古名,计利当计天下利,山川在我脚下,大地在我怀中。我是这原野山川之主,我是这天地万物之灵。天下我有,唯我独尊……我就是要将天下所有人都当成亲人的人。我叫杨天下。”当左手插在裤兜里,右手不断向镜头前横切出去的这名求职者出场时,主持人张绍刚瞪着几乎要掉下来的眼珠子说:“天下你知道吗?你今天的出场方式吓到了我,吓到了12位老板,继而通过“非你莫属”这个平台,吓到了全国人民。”

杨天下原名杨波,贵州人,经过四次高考于2007年考入海南大学,距离毕业3个月的时候学习了“‘秒哥’的智慧课程”,遂更改名字,退学,进入思八达销售刘一秒的课程,上电视时已离职。

像“大师”们一样改了本名的杨天下深受刘一秒影响。电视上,他挥舞着比刘一秒幅度更大的手势背诵刘的“名言”:“智慧是什么意思,这个词人类有史以来没有人讲清楚。如何获得智慧?就是进入无关和局外,无关生智,局外生慧……”其有语录云:“有人问我为什么成长得这么快?答:你每天在想自己该怎么走,而我每天在想人类该怎么走。”“把陌生人当亲人,把亲人当陌生人。”当现场有人指出杨所讲的是“成功学”、“传销”的时候,杨答:我学的是智慧。

杨学的只是“秒哥”的皮毛。时常披着袈裟授课的“秒哥”已经开始传授“三弦智慧”,那是杨天下不能与闻的,价值30万元。

看了这段介绍,大家对思八达是干什么的应该已经有所了解。360百科介绍,思八达,2002年由刘一秒先生发起创立,一直致力于创建中国创业家孵化器,为中国民营企业家提供运营智慧、影响智慧、演说智慧、宗教智慧、智慧系统工程、三弦智慧、禅智慧、财务智慧、战略智慧、决策智慧、大势智慧等精品研讨会,为企业找魂,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原动力,不断孵化行业隐形冠军和新型领军企业。

销售业绩上来讲,思八达在当今中国培训界,应该已无人能及。十几个亿的营业额,足以笑傲群穷。

思八达凭什么能挣这么多钱?

辽宁卫视《老梁观世界》做过一期节目,叫做“大师就这么忽悠你”。细节不讲了,有兴趣的童鞋自己去搜。在节目中老梁把翟鸿燊、刘一秒等大师称为伪国学大师、培训江湖骗子。

凭心而论,梁宏达太外行,凭借一些表面的现象就得出这些结论,不够有说服力。但人们对被披露的这两位,尤其是刘一秒存在很大的争议却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刘一秒动辄以宇宙智慧,超越人类的智慧来描述自己的课程,局外的人像是看邪教,局内的人像是看教主。

——不知道这是否可以用刘的“无关生智,局外生慧”来解释?

在自己的学员中,刘一秒是当仁不让的精神领袖。据说,类似上课时对其下跪的,服务时偷着喝秒哥一口水以图吸收秒哥能量的大有人在。也因为这种关系,刘一秒曾被媒体作为极反面的案例报道,估计“有关部门”也采取过行动。所以才有了后来思八达一系列戴红帽子的行为。

这次把党群工作放上网站,是不是又给自己找了一定红帽子呢?仔细看一下内容,“党群工作”下面还设置了“党群微博”,“党员教育”,“上级关怀”,“党建实物”等子栏目,比很多机关单位看起来都更红火,这让很多党员,真的是很惭愧啊!

但在网站的另一个页面上,却是刘一秒穿着不同款式的“道袍”、“袈裟”讲授“总裁演说智慧”、“宗教智慧”、“运营智慧”的产品广告。

道袍和人民大会堂,宗教智慧和党建智慧神奇的穿插在一起。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的幻觉:秒哥啊秒哥,你到底要搞哪样?

管理文章原创微信号。

ID:wangyiming36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