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名,王一名讲师,王一名联系方式,王一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王一名 荐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执行力实战专家
5
鲜花排名
561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一名:王一名:酣客:像卖春一样卖酒
2016-01-20 83509

文|王一名

电灯出现,煤油灯消失了。

打火机出现,火柴消失了。

计算机出现,算盘消失了。

CD出现,磁带消失了。

手机出现,BP机消失了。

数码相机出现,胶卷消失了。

苹果出现,诺基亚消失了。

电子商务出现,传统商务……?

这是网上的一个段子,也是一个事实,一个未来。移动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冲击,就像Y蛋说的一样:长江后浪推前浪,我把我爹拍在沙滩上。

移动互联网喊得热闹,但对很多传统企业家来说,其实还没有到那种钢针扎在心尖儿上的程度。

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消息——【老翁坠谷5天,诺基亚救他一命】据台媒报道,台湾基隆一名70岁的刘姓老人日前去台中旅游时,不小心失足跌落山谷,警方获报后第5天才通过老人手机铃声,找到奄奄一息的老人。好在老人使用的旧款诺基亚手机电池续航力超强,他才得以捡回一命。

支持诺基亚的童鞋肯定就说了,你看,还是诺基亚好吧,我们续航能力这么强,如果用的是苹果、三星什么的,一天就没电了,哪里还能等到获救?

也有道理,传统企业无论怎么说,得算是电商企业的爹嘛!当爹的自然有当爹的优势,老子吃的盐,毕竟比儿子吃的饭还多。但碰到Y蛋这样的虎妞,想不被拍死也是很难的事。毕竟,大多数人是不会失足掉下悬崖的。

前些日子写了些关于互联网思维的文章,有些抽象,今天开始,名哥给大家分享一些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的案例。

今天是第一个,酣客公社。

昨天下午,和老同事arthur聊天,(为书写方便,就称A兄吧,表示尊重。其实他比我小的。)A兄一见面就兴奋不已(不是因为见到我),强烈给我推荐这个公众号,由于当时鸡一嘴鸭一嘴的说的挺多,名哥就把主要内容捋一捋给大家还原一下:

1、传统行业越来越受到电商的冲击,原先的玩法不适合了。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办?如何开展移动互联时代的培训和咨询?必须要探索出一条新路(原话没这么高大上,我给翻译了一下)。

2、最近A兄接触了几个组织,互联网营销,社群经济玩儿的特别好,其中一个就是“酣客公社”(我还是给翻译了一下,因为他说这话时太兴奋了,老是说:太NB了!唉,一点儿都没有老师的样子!)

3、做酣客公社的人叫王为,这家伙搞过房地产,这几年收购了三个酒厂,在茅台镇。现在的茅台、五粮液都这么贵,老百姓喝不起。关键大部分酒还是勾兑的。传统的酿酒法5斤粮食才能酿一斤酒,但勾兑酒,你懂得,大家喝的都是化学酒。

4、王为的酣客酒,全部是古法酿制,每年产量有限。而且只卖给会员,每人限量5箱。茅台多少钱一瓶?飞天茅台1219,茅台15年9800,酣客酒封测价99!

5、这个酒能拉出1米2的酒线来——只有酿制的酒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6、酣客公社建了30几个微信群,里面都是企业老板等特NB的人物(又来了!)。这个圈子很难加入,总群有400个人,一旦有人退出或者被踢出,马上就会有人补上。

7、每次线下聚会,有专门的会员服装!

8、会员分级,最早的叫元老,后面的叫魁首!

9、王为每天(还是隔天)给粉丝讲课,关于酒文化,如何鉴别酒,关于酒具。譬如建议每人每天喝酒不超过体重的千分之一(名哥数学不好,当时没算明白,现在刚回过味儿来,如果你体重160斤,那每天喝1.6两就够了)。

10、酣客酒是用实木箱子包装的,酒放在里面,被酒糟和窖泥封藏着。上面盖着会员专属的印章!酣客公社为每名会员专门定做260g的纯铜印章,发酒时会打上你的专属封印!(后来我被诱惑跟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11、酣客公社有会员5000,每月营业额有两三千万。(嗯?说这个数字时我见这家伙顿了一下,所以有点怀疑,这是真的吗?果真如此,很不错哦!有机会求证……)

12、酣客公社总群进不去了。A兄晚上会跟北京分舵舵主争取,给刀哥挤一个名额出来。

接下来,晚上7点多的时候,收到A兄的消息,已经把我拉进酣客公社北京的群里了。

然后,正赶上全国一千位认证的魁首酣客申请,名哥手忙脚乱的就填信息申请了。

申请的表格中有一栏:“您申请的箱数(仅偶数2、4、6)______”,名哥就手贱的填了一个“2”!每箱4瓶,封测价150,两箱1200!

——都到这儿了,就准备打款吧,还费什么话啊!

写到这里,你千万别以为名哥是酒鬼。

实际上,名哥最不喜欢的饮料就是白酒。

可为啥买?

名哥也没弄清楚。就是有个感觉:人家这卖酒,就跟卖春一样。本来你没想去,但只在门口看了两眼,被人家姑娘凤眼一瞄,手帕一甩,软玉温香的一靠,就不由自主地迈腿儿跟着进去了。

这事儿弄得……想知道后面的事吗?

明天,名哥告诉你进去之后发现了啥。

管理文章原创微信号。

ID:wangyiming365

全部评论 (2)
F123456

F123456

2016-04-09 15:43

该评论已删除!

F123456

F123456

2016-04-09 15:42

该评论已删除!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