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教育也是一种“ 出世与入世”
2016-01-20 10557

1、       教育也是一种“ 出世与入世”

《在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中看教育》系列

----------雅心影评《道士下山》


益处:孩子是我们”进去又出来“这样循球往复的进步

教育白话讲、是一种成长,实则是我们心的一千百次地历练,在这一历练中,少有人会有甘甜的感觉,多为苦不堪言。这其间我们因为无助、迷惑、急躁而生过恶念:比如、放弃孩子;比如诅咒孩子;比如身心惩罚孩子等……

说白了:就是孩子所做不如我们的意,我们可以让孩子长久乃至一生不如意。

影片里讲了四段故事,四个故事中的四个主人公都是下山的道士。他们之中有的是初入红尘,如何安下;有的是再入红尘,如查老板;这些人下山之后几经历练,都在见天地见众生,染了自己之后,也最后才见证了自己

同理、我们的孩子也是我们的众生,在社会大气候下,也就是天地之中,如果我们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父母,那就要悟透社会所需,这就是见天地,同时还要明白我们的孩子的特质,这是见众生,之后我们要在这天地与众生间成长自己,看看自己是否一如本初,是否是还是原来的自己;是孩子们让我们越来越向善,还是越来越恶了呢?

雅心认为:作为家长要好好地悟道,让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入道出道,入世又出世。

不断向善、一直向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