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如何控制你的表情
2016-01-20 9284

如何控制你的表情

我们平时有没有这样地意识到:我们需要经营自己的表情,让她藏住该藏的秘密,让她表达该表达的情感;让她不作没有必要的泄秘。

在表情与表情表达时,虽然我们不能避免破绽百出,但是我们可以向两个方向努力:

其一是尽量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减少不必要的破绽;其二是尽可能多地了解这些破绽,减少被他人蒙骗的情况发生。

控制自己的身体,有两层含义。

一种是肌肉的运动控制能力,让动作可以保持精准而熟练。从这个角度讲,舞蹈演员,尤其是古典舞蹈演员,以及运动员,比如武术、体操等讲求精致的运动项目运动员,具备比较好的肢体控制能力。

但这种能力并不是重点。

控制身体的另外一层含义是控制应变能力,让神经系统可以处变不惊。

处变不惊,翻译成白话文就是“受了刺激觉得没什么”。

比如说:表演时,不担心观众否定自己,名声扫地从而影响了光辉远大的“艺术事业”;体育比赛前,不害怕输掉后嘘声一片;演讲时,不害怕被民众质疑而声名狼藉,政治生命就此一蹶不振;谈判时,不担心判断失误或不够诚恳而损失惨重;

上述种种,真能做到处变不惊的,有三种情况:

(1)最高者,超脱得失。得到不喜,失去不惜(包括生命)。这个基本接近神的境界了。

(2)中间者,经历丰富,积淀深厚,有比较靠谱的自信心。能做到这一点的,就已经不是普通人了。

(3)最低者,自我催眠,强迫自己相信本不是事实的情况。其实,这个更难,也许精神上患有疾病的部分人士,可以完全(注意这个副词)做到。

总之,实现好的自我控制,是需要下工夫的,不但要克服困难重重的过程,还要承受运气不够好而带来的无果。成本太大,风险太大。请各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珍重。

而且,请相信我,即使你已经成为了隐藏自我的高手,也逃不出动物类求生的本能规则。只要找到有效的刺激,作为人类的你,就一定会出现破绽,藏无可藏。

也正因为如此,掌握如何有效刺激你想要了解的人,就可以抓住他(她)的破绽,这相对于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反应而言要容易很多,因为这些知识是科学。科学有两个特征,可验证,可推广。如果能准确发现他人的破绽,继而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你就可以“扮演上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