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无论你多能、都不能脱离本能
2016-01-20 9317

无论你多能、都不能脱离本能

任何事情都有个归属,无论是好人坏人、无论是能人愚人,首先是人;动物、无论是高级还是低级,首先是动物。动物性的东西、基本性的东西是有规律可言的。而且基础就是基础、基本就是基本。

在《黑客帝国》系列电影中,几次出现的经典台词“人,只是人”(Only human),完美地传达了关于人类物种那特殊而神奇的奥秘。

人类自身有太多的不足,却始终无力改变这些本质上的局限。除去不具备飞天遁地这地这种神奇的本领外,人类即使连自身的思维、情绪甚至身体控制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

人也需要首先的生存,只是诸多生活在地球上的动物种类之一。所有的动物从出生开始,捕食以生存,交配以繁衍,循环不息。这么大规模的忙忙碌碌,到底为了什么呢?动物们并不知道自身存在的意义,它们只是按照某一种指示,努力地活着。

人亦如此。所有的事情,不论多么复杂,多么高级,不过是为了“活着”,正如动物一样。

动物在求偶的时候,会充满兴奋的能量;领地被侵犯的时候,会愤怒地露出尖牙和利爪;雄霸一方的时候,会昂首挺胸,傲视群雄;斗败之际,会低头伏地,表示顺从;遇到同伴时,会交颈而欢,欢,耳鬓厮磨;感受到威胁的时候,会停止动作,竖起身体和耳朵,小心倾听;突然遇到捕食者时,会拼命逃跑,气喘吁吁;如果跑不掉,则会体如筛糠,因恐惧而无力抗争,最终丧失所有的能量成为对方口中之食。

这些直接与生存相关的反应,我们人类都有。

不过,人类这个种群相比于其他动物而言,却有些特殊。他们虽然跑得不快,跳得不高,飞不起来也潜不下去,但是他们的头脑比其他动物发达,所以会学习,会创新,会使用高科技工具。好事也有另一面,面,因为头脑灵活,所以人类谎言和欺骗的方式也越发高明。这大概是“神”所作的平衡。

当然了,人类在受到危及生存和繁衍的威胁时,还是会退回到动物的水平。在这种时候,人的动物性反应将取代人的理性“做作”而获取控制权,通过种种微小的反应,将内心的情绪和想法展露无疑。

让我们假设:这个世界有神的话,神应该能掌控一切,至少是掌控自己的一切,所以他们超越了人。但请记住,人不是神。

所以、无论你多能、首先是不离本能!

所以、无论你多能、我们都看得出你是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