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心,雅心讲师,雅心联系方式,雅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雅心:2岁宝宝大小便不能自控,背后真相,竟是这样
2016-01-20 1611

说起自己家的孩子,张先生是非常的苦恼,不是因为孩子不听话,而是因为孩子都2岁大了,还一直尿床,说起来让人很诧异,按理说这么大的宝宝大小便应该能自己控制了,可是宝宝的状况让他一直都很担忧。

洋洋是张先生的儿子,今年两岁多了,但是洋洋有着尿床的习惯,每天晚上都会尿床,有时候冬天来了,他晚上能够尿好几次,无奈中家人只能给他接着用尿不湿,以前小的时候,洋洋都是使用尿不湿,现在是彻底离不开了。

可是最近几天,爸爸在给洋洋洗澡的时候,发现他的屁股上有很多红色的痘痘,而且是很大一片,屁股发黑,还一直拉肚子,张先生这才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就带着孩子及时的去就诊了。

医生说孩子长时间使用尿不湿就会导致习惯性的尿床,这种习惯已经没法改变,过度依赖尿不湿是错误的。不仅如此,洋洋的屁股发黑,这也是由于长期使用尿不湿而导致的,孩子精神紧张,屁股下面经常湿漉漉的,有时候出疹子,长痘都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
如何让孩子摆脱尿不湿,不再尿床?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帮到孩子呢?以下的这些建议您一定能够用得着。
1
, 在生活中训练孩子的排便性。
在孩子两岁左右时,家长应该训练孩子大小便的规律性。可以通过睡前控制孩子的饮水量,或晚上睡觉时定个闹钟,定时叫醒孩子排尿。时间久了,会形成良性的排尿反射。这样才能帮助孩子离开尿不湿,找到正常排便生活。
2
,心理引导孩子。
有些孩子自幼没有养成控制小便的习惯和能力,一出现尿床,便受到家长的责备、打骂,长期处于过度紧张状态中,每天晚上睡前总要提心吊胆,生怕再次尿床,继而产生自卑心理,使遗尿经久不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