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艳,宋文艳讲师,宋文艳联系方式,宋文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宋文艳:武汉《楚天金报》职场专题
2016-01-20 45955
“怎么也没想到,我即将入职单位的领导是前上司的好友,让我这次跳槽陡生波折。”昨日,胡伟(化名)向记者诉苦。

 


 
    骑驴找马留隐患

 

    胡伟2010年在武昌一家单位找到一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但一直没能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去年下半年,亲戚给他介绍了一个新的工作机会。

    因为新工作要经过笔试和面试才能入职,一心想摆脱临时工身份的胡伟想了“两全”的办法:向旧单位交了一个长假申请,然后到新单位去实习,“一方面看自己能不能适应新工作,一方面也是等着考试,如果进不了新单位,我还能够再回去。”

    据胡伟透露,新单位的接待领导看过自己的履历后,当天没说什么,只是说要打电话就让他先出去了。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新领导就屡次劝说他不适合在这个行业发展,“我觉得特别奇怪,以为是自己给领导留下的第一印象不好,就用心用力投入到工作中,但情形没有什么改观。”

    胡伟后来了解到,那个电话是打给他的前任领导的,原来,新单位接待自己的领导和自己前任领导是好朋友,关系很铁,“我从旧同事那里知道,前任领导知道我不辞而别后,非常恼火,估计在其好友面前抱怨过我。”

    没多久,考试结果出来了,胡伟通过了总部举行的考试,但没料到,现任领导态度很强烈。没多久,总部给胡伟两个选择:要么放弃入职,要么去外地分部。

    “但是我实在不愿意离开武汉,在武汉不仅买了房,而且女友工作地也在武汉”,如今进退两难的胡伟,郁闷之情溢于言表。

 

    当心上榜离职黑名单

 

    武汉越秀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宋文艳对此表示,根据劳动法的规定,作为员工的一方,必须提前30天,向公司相关领导提交辞职报告,然后办理有关的交接手续,方可离开原来工作单位,另谋出路,“在这个案例中,胡伟仅仅只是请了个长假,就去了另外的一家单位工作,这犯了离职过程中的大忌”。

    宋文艳说,武汉的职场圈子有时候十分窄,很容易与以前的单位有所交集,这就更要注意离职时的程序了。

    “千万不要想着离职了,就再也不用和原来的单位来往了,然后无所顾忌。我了解到的是,目前武汉有一份离职黑名单,如果你离职的时候,没有完成相应的交接工作,或者没有履行劳动合同上的相关规定的话,你将会被你原来的公司纳入这份离职黑名单中,并提示其他的公司不要聘请你”,宋文艳提醒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