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李智讲师,李智联系方式,李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穴位与养生针灸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智:中华讲师网著名养生专家李智:丽水为市民解惑
2016-01-20 2147
昨日上午,应市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委员会邀请,北京奥运会中医国际形象大使李智做客丽水,以《黄帝内经的养生之道》为题,向市民讲解五脏养生的奥秘,传授日常食养、体养的妙招。
  人的寿命到底能有多长?


  我们到底能活多久?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


  “人生大期,以百二十岁为限。”李智引用老子的话告诉我们,根据生物学的规律来推论,人自然寿命应当是112-150岁。而根据细胞分裂次数、周期推算,人的自然寿命应当是120岁。


  “环顾我们周围,别说120岁了,就是上百岁的老人也是非常少的。”李智说,社会生活节奏快,很多人不注意养生,也有很多人在养生上存在误区,殊不知培养健康的心态,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才是长寿的秘诀。用《黄帝内经》中的话说,就是要“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


  油盐有忌才健康


  李智建议大家贯彻少油、少盐的“清淡饮食”。她表示,正常人每天吃油不超过25克才算健康,相当于咱们平时吃饭时候使用的汤勺2勺半的量。


  说起盐的用量,李智又说:“我们平时吃的食物含有太多的盐,香肠、咸菜、腐乳,这些无形的盐总量加起来要比健康标准高出不知多少倍。”


  那么一个人每天吃多少盐才算健康呢?“一般来说,一个人一天摄入的总盐量,不能超过一个啤酒盖儿的量。”李智表示,一天摄盐量不超过6克才健康


  或许有人会说,寡味难以下咽。李智也给大家传授了一个小窍门,那就是在每餐的菜色中增加一样酸味的菜来降低味觉对咸味儿的依赖。


  用开水煮米饭更营养


  大多数人都习惯用自来水烧饭,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自来水中含有的氯元素会破坏米中的维生素B,因而用烧开的水煮米饭会更健康


  此外,李智还建议大家,在用水淘米时,不要用力去搓米,因为这样会加速大米身上的维生素B流失。如果一个人缺少维生素B,就容易得脚气。李智同时指出,平时要少吃精米,多吃杂粮,因为不少杂粮都富含维生素B。


  喝汤饮茶也有讲究


  如果摆在你面前的是一锅鸡汤,吃鸡还是喝汤更健康?对于李智抛出的问题,现场大多数市民选择了喝汤,觉得营养都浓缩在这汤汁里了。而事实上这也代表了普通老百姓普遍存在的饮食误区。李智解释说,汤汁不仅营养少,而且多油,多嘌呤。而普遍存在于海鲜、动物内脏里、肉汤里的嘌呤摄入超过人体的自净能力会形成结晶石,导致痛风结石。


  另外,有不少人大鱼大肉后,喜欢来一杯茶,民间的说法是“刮油”,这其实都是错误的。李智说,肉类中的蛋白质和茶里的鞣酸反应容易造成便秘和缺铁性贫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