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李智讲师,李智联系方式,李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穴位与养生针灸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智:中华讲师网李智:学会养生,让健康与财富兼得
2016-01-20 2347
人的寿命应该有多长?
  我们到底能活多久?这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不少我们熟知的企业家、明星,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却英年早逝,着实让人痛惜。


  “人生大期,以百二十岁为限。”李智引用老子的话告诉我们,根据生物学的规律来推论,人自然寿命应当是112-150岁。而根据细胞分裂次数、周期推算,人的自然寿命应当是120岁。


  “环顾我们周围,别说120岁了,就是上百岁的老人也是非常少的。”李智说,社会生活节奏快,很多人不注意养生,也有很多人在养生上存在误区,殊不知培养健康的心态,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才是长寿的秘诀。


  如果一个人能力很强,很会挣钱,但却不关心自己的身体,英年早逝。那么可以说这个人的健商很低,只会赚钱却不懂得养生,是很不可取的。


  一天应吃的油量不要超过25克


  一些血压高、血脂高的人不敢吃肉,认为吃肉就等于吃油,吃了肉就会升血压、血脂。李智称,其实不然,人体需要的三大类物质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肉是人体必需摄入的营养。而很多人为了健康不吃肉,却在做素菜时放很多油,这才是非常不可取的。


  李智建议大家贯彻少油、少盐的“清淡饮食”。她表示,正常人每天吃油不超过25克才算健康,相当于随便抓起一把瓜子中所含的油量。


  一天摄盐总量不超过6克才健康


  谈完油的摄入量,李智又说起了盐的用量。李智指出,盐虽然对身体有益,但食用过多后流入血管之中,也会使血压升高,还会对身体产生很多其他的害处。


  “我们平时吃的食物含有太多的盐,香肠、咸菜、甜面酱、酱油尤其是味精,这些无形的盐总量加起来要比健康标准高出不知多少倍。”李智建议大家,每天不要吃太多的盐。


  那么一个人每天吃多少盐才算健康呢?“一般来说,一个盐勺的容量是2克,一个人一天摄入的总盐量,不能超过3勺。”李智表示,一天摄盐量不超过6克才健康


  用开水煮米饭吃起来更营养


  李智在论坛上告诉大家,大多数人都习惯用自来水烧饭,其实自来水中含有的氯元素会破坏米中的维生素B,而用烧开过的水煮米饭会更健康


  李智还建议大家,在用水淘米时,不要用力去搓米,因为这样会加速大米身上的维生素B流失。如果一个人缺少维生素B,就容易得脚气。李智同时指出,平时要少吃精米,多吃杂粮,因为不少杂粮都富含维生素B。


  每天吃多少要看自己体重


  每天吃多少比较合适?李智以《黄帝内经》中“五谷为养,五果为助”进行了详细讲解。


  “五谷为养”强调了主食的重要性。“主食补充的是碳水化合物,维持我们的生命。我们每顿吃的主食应该达到总饭量的三分之二。”而“五果为助”告诉大家,尤其是减肥者,不能光靠吃水果充饥。“水果只是辅食,正常人每天吃两三个水果对补充维生素十分有益。”李智这样建议。


  那么,每天应该吃多少主食才算合理呢?李智教给大家一个计算主食量的方法,即用5乘以自己的体重公斤数,得到的数字就是适合的主食量。比如一个人体重50公斤,那么5×50=250,也就是说,他每天应该吃250克左右的主食。但如果一个人体重超标,就应该在算出的数量基础上减少一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