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罗,迷罗讲师,迷罗联系方式,迷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节气瑜伽创始人、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迷罗:中华讲师网-迷罗:每个节气都是强身好时机
2016-10-17 2821

熟悉迷罗的朋友都知道,我家中几位老人都长寿,90多岁了依然血压不高、心跳不乱,并且能自理生活。我总结过老一辈的养生之道,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顺天时而养生,也就是按节气来养生,什么节气该吃什么东西、该调哪条经、该做什么运动,都是有规律的。

尤其是迷罗家中最长寿的姥爷,近百岁的高龄,说起每个节气来仍然如数家珍,像“立春五芽炒,立夏杏苏草”,“夏至一觉比参强,冬至羊肉萝卜汤”……

我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后来选择了中医专业,跟一些名师学到了中医养生的精髓——五运六气,明白了节气养生是以天养人的大智慧、大方法,不由得常常感叹:原来自家老人在无形之中已经踩准了天地运行的节拍,所以必然得到天佑,个个健康长寿。

按照中医的观点,一年中的每个季节都存在两三种气候,比如秋季的前半段以湿为主,后半段以燥为主,不一样的气候按同一种方法去保养肯定是不行的,至少是不够的。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强调,按季节养生不如按节气来养生。

中医里最神奇的“五运六气”学说对气候有详细的划分,它把一年分为风、暖、热、雨、燥、寒六个季节。每个季节由四个节气组成,它告诉我们,摸清气候变化的规律和每个节气的特点,按照不同的节气来养生,绝不会出一点差错。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认为,所谓节气养生就是什么节气吃点什么东西、补点什么、忌点什么,这个观点其实是片面的,这也是一些人按节气来保养但效果总不明显的原因。要知道,养生绝不是单一方面的问题,我们应该以饮食养内,以运动调外,再以经络沟通内外,如此才能内外兼修,让身体方方面面都得心应手。事实上,从这么多年的养生实践与数百场健康讲座的效果来看,这种三合一的养生方法是最全面、最有效的。

很多朋友听说我在写书,就跑来说:你一定不要写得太复杂、太难懂呀!节气养生虽然好,如果里面的方法太难操作了,没那么多时间去做,也很难坚持下来的。

我明白这些朋友的想法,所以我把这些中医养生祛病的理论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讲出来,尽量让里面的每个方法都更简单、实用。像提升脾胃功能的“地铁操”,养心安神的“电视操”,增进消化、打通心经的“饭前一拜”,动动脚趾头就能疏通经络的“脚趾瑜伽”等等,这些都适合现在忙碌的人们和家里身体虚弱的老人,既养生,又不耽误工作与生活,更没有什么副作用。我想只有这样,您才能把一堂堂养生功课都坚持下来,养成习惯。当养生成了一种习惯,您的生活品质就会油然得到提升,您会感到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甜蜜蜜的。

我希望每个朋友在看这本书的时候,就好像在跟一个叫迷罗的老朋友拉家常。谈笑间,总能融融感受到“天冷记得加衣”里的真切。

本书用最通俗的语言教给您最有效的养生秘诀,每个节气都给出了三种不同的养生方法,而且,这三合一的养生方法也同样适用于全年,不过,在对应的节气用,保养脏腑的效果会更好。

二十四道健康大门,每打开一道,您就离身心健康,长寿无疾近了一步。全部打开后,您就迈进了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健康极乐境界。

每到一个节气,我都和热爱健康的学员朋友们一起怀着感恩的心,认认真真地去做好每个节气上的养生功课,然后,我把自己的感受与心得记录下来。所以从这本书的每一个故事中,我都能看到一个个朋友的身影。可以说,这个写作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的再学习与成长。

在瑜伽与养生这个行业里,我已经走过了近十个年头。如果把这十年比作一条线,那两端的我简直判若两人。曾经的年少轻狂,认为“学医三年,天下无不可治之病。”一路走下来,到现在,我心中却徒增了许多的惶恐与战战兢兢。

不是我失去了自信,而是更深刻地了解了生命的真谛。

病魔曾经带走了我身边多位挚爱的亲人和朋友,我多想留住他们,但面对死亡,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力。这一个个的痛警醒着我,激励着我走上了这条传播健康理念的道路,并且一路前行。

每个人都应该享受健康带来的生命之福,从一开始我们就要抓住生命的主动权。生命不允许后悔,健康很难重来,我想这是我最想告诉每一个朋友的,因为我对此有深切体会。

前面是一条宽广的健康大道,迷罗愿与您同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