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罗,迷罗讲师,迷罗联系方式,迷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节气瑜伽创始人、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迷罗:小寒保养三个部位
2016-01-20 8607
对象
全体员工
目的
养生
内容

小寒:说起一年之中何时最冷,就是这会儿了。

   人体抵御寒冷、病邪靠的是阳气。阳气充足,百毒不侵、百病不生。

   迷罗提醒大家:“肾主一身之阳,壮阳与强肾则是现在首要功课”。今日起,请大家少露这三个部位,多做艾灸。

     脖子

   脖子是我们身体感受风寒的窗户,如果在办公室里经常对着空调吹背的话,往往会觉得背部不舒服,人就很容易感冒。所以小寒节气时出门,一定要围围巾保护好脖子,这样可以减轻一半以上的感冒可能性。

   如果真是受了寒凉,最好最快的解决方案就是进入室内后,艾灸脖子后方大椎穴,持续5分钟,立竿见影。提升效果就是及时艾熏,当日即灸

    腰腹

   很多女士习惯穿低腰装,或者虽然是穿着一件很厚的棉服,但是穿的是短款,刚好会把腰这个部位给露出来。腰一旦受风寒,肾就容易虚,就容易导致我们手脚冰凉。

   所以腰腹部一定要保护好,可以围一条护腰。如果我们不爱围护腰,也一定注意不要穿太短款的衣服。

   建议2到3日艾灸一次肾俞穴,温阳补肾。

      

   老话讲“寒从脚底生”,我们一定不要把脚暴露在外面。很多女士到了冬天,一进门就习惯光脚,甚至光脚在地板上走,这是很容易受寒的。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穿厚袜子和厚一点的鞋子,因为脚非常容易受寒气侵袭。

   上面这三个部位我们一定要注意保养好。如果在睡觉之前能泡泡脚,或者拿花椒泡到泡脚水里面,就能很好地补阳活血,把一天所受的风寒都给排出去。


上一篇 闭关那些事儿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