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正道,施正道讲师,施正道联系方式,施正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施正道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营销落地智慧》《领导修炼智慧》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施正道:年底了一旦有这些预兆,估计要跳槽了…
2016-01-20 1760
当员工一纸辞职信递交到你面前的时候,你会大吃一惊:“怎么会要走?你做的那么好,我明明那么器重你。”


  其实,一个员工的辞职,很少是一时冲动,当一个深思熟虑的辞职申请摆着领导者面前的时候,大多已经无力挽回。一个真正有效的挽留应该是在辞职决定做出之前,所以,从细节中发现员工是否有辞职意向,太重要了。




1不再积极



  如果你的员工在会议上向来踊跃发言,可突然变安静了;如果你的员工对所有的事情都不愿发表意见,团队活动也不积极参与,那么,就要小心了,一个员工离职前最大的征兆之一,就是对工作上一切事情都漠不关心。




2效率变低



  如果一个勤奋的店员对工作的热情突然减小,突然变得懒散起来,工作也只是敷衍完成上级的任务,对自己的目前的工作完全没有任何安排,对一个新的任务也没有任何计划,这种心不在焉的表现就算没想立马辞职,也一定有其他的问题。




3逃离岗位



  考虑离职的店员对门店肯定是反感的,会找各种理由敷衍上班,比如多次请假,上班迟到,提前下班。如果这个人一向遵守劳动纪律,从不轻易请假而现在突然开始频繁请假,恐怕就要考虑此人是否准备跳槽,请假无非是去联系新单位,或做一些应聘准备。还可能是处理私事,既然准备跳槽,就再也用不着像以往那样积极表现了。


  虽然他们内心告诉自己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但做起来却很难,每当休息日后重返岗位都会让他们痛苦,所以每每休息日过后都要请假的店员,店长就要注意了。




4推脱和抱怨



  当接到一项新任务或工作要求时,员工可能会说“让我先研究一下”、“我手头忙做不了”或“我觉得这么做不管用”等。在有些情况下,员工甚至会开始抱怨工作,或者开始说店长或公司的坏话。




5比较各家公司



  如果员工经常赞赏其他公司的企业文化,贬低自己的公司,这是他们很可能就要辞职的明显迹象。对工作不满意的员工会开始攀比其他企业,就像一个不满意的丈夫会拿妻子跟别的女人做比较一样。




6收拾自己的东西



  如果一个店员开始整理文件或私人物品,这个店员放在门店的物品面前所未有地混乱或整洁,并陆续用一些手提袋将自己的东西分批拿回家,这一定是为了辞职后一走了之,轻装而撤。




7对周围人态度的改变



  如果一个经常拍马屁的同时突然表现出了“自尊”,为了搞好同事关系经常抢着打开水倒茶的同事突然罢了工,或者一个性格温和的人突然大发脾气,都有可能是因为他们马上要离开这里,用不着再让自己受委屈。因为员工已经下定决心要离职,一般心有怨气,所以他无所顾虑,也不必再看自己上级的脸色。


  因此,如果态度突然变差变坏,是不满意工作或人际关系而带着怨气要走的;而如果是平时脾气不大好的员工,态度突然变好,那就是找到了另一份新工作,希望走的时候可以给公司的同事们留下一个好印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