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牵手新课改,寻梦新征程(上)——中教研中心第六届校长高级研修班
2016-12-22 3701

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现代教育建设,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全面发展;提升校长办学水平;更深刻地了解优秀学校的成功教学、教育、办学模式;通过零距离学习真正深入了解成功教育本质;目的在于解决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校长办学水平,由中教研中心举办的第六届校长高级研修班于2016年12月17日来到浙江杭州取经。


本次取经分为二组,由中教研中心华南区主任吴刚老师带领高中组,杨坤老师带领初中组。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从四大板块出发,教育教学管理、新高考下人才培养方向、学校发展之道、校长治校之道。


12月19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洒满大地时,二组人员三十余人到达本次取经第一站,浙江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教育教学管理、新高考下人才培养方向考察和学习。






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前身是丰子恺、潘天寿等明远学社成员创办于1947年的杭州私立明远中学。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开设西班牙语、德语、俄语等多语种必选修课程。学校历史悠久,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秉承了浙江大学的精神,以求知、求真、求实、求新为校训,让学生品味学习,品味人生,体会学习的快乐和意义。


申屠永庆校长从优秀教师团队构建与发展,实现现代化教育教学,提升学校升学率,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学习新政,把握改革实质,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整体全面布局。二个角度讲解了实现教育教学高效化管理,以及实现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问题和解决对策。



会后,大家进行了活跃的交流探讨。参与课堂,学习3D打印技术,体验现代化教学手段,参观生涯发展创新实验中心。本次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学习和参观交流,让校长们看到、感受到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先进教育水平,接受了一些全新的教育理念,从而解决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发展进程。




12月20日,初中组、高中组二组人员在杨坤老师和吴刚老师带领下,分别到浙江萧山第三中学、浙江临安中学、杭州公益中学、杭州江南实验学校进行学校发展之道、校长治校之道参观交流。


  


高中组在吴刚老师带领下,来到浙江萧山第三中学,浙江临安中学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在浙江萧山第三中学首先映入高中组校长眼帘的是该校校训碑石——凤凰山下,飞出金凤凰。 浙江萧山第三中学徐柏兴校长以高水平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推进学校高水平素质教育。抓住教师队伍的建设,实现人才强校的校长治校之道做了诸多解说和解答,引起了校长们热烈探讨和坦诚的交流。



随后高中组校长来到浙江临安中学,方东望校长介绍学校坚持以德育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校发展之道。现场一一解答了校长们的提问和进行深入交流。



初中组校长在杨坤老师带领下则来到杭州公益中学、杭州江南实验学校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在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校长黄燕明的讲解下参观了,了解了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以追求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的学校发展之道。


初中组冒着毛毛细雨,走进杭州公益中学,学校从细、从严、从实的管理模式,炼就学生较高的道德修养;从初一到初三系列化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个性特长的发挥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校长潘志平一直坚持践行“亲情教育”、“做人教育”和”快乐学习”教学管理经验。重视与学生、家长之间培育超越血缘的“亲情”关系,是潘志平校长连续14年一直坚持的工作。引起在场校长们的高度赞扬。



本次中教研第六届校长高级研修班的浙江杭州行,拓宽了校长的视野,丰富了校长办学理念,提高校长办学水平,推进了全面素质教育发展进程,为校长今后的学校办学管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等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中教研第六届校长高级研修班浙江杭州站取经精彩仍然在继续,详情请关注中教研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