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生涯规划成为教育界新网红!
2018-09-18 2275

最好的教育是适合学生的教育,而最好的教育只有在被教育者与教育者不断选择中才可以发生和实现。新高考改革希望把更多的选择权交给学生,更多的授课权交给教师,更多的教育权交给学校,选修课实行选课走班,必修课也鼓励分层选课走班,让教育的内在魅力更充分地涌流和迸发出来。

选课走班是高中新课程的一大特点。为适应社会多样化人才的需求,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要,在保证每个学生达到共同基础的前提下,各学科分层次、分类别地设计了多样的、可供不同发展潜能学生选择的课程内容,以满足不同学生对课程的要求。

这其中不仅关系到学生该如何选课?学考和选考科目和实践如何选择?选课走班模式下如何面对师生关系,学生关系?还关系到学校课程的建设,选课走班的实施,选课走班模式下学校管理的更新,教师评价体系的建立......


因此,相比与高考改革前短暂地敲定带来的长期的职业迷茫和消沉,新高考中学生选择的不确定性、生涯意识不强、生涯规划能力不足直接导致大学生选课的方向以及志愿填报的方向,最终影响学生职业规划的方向。

生涯教育不仅仅设计职业生涯指导,更关心如何帮助学生思考”如何过一个怎样的人生”,生涯规划教育的目的就是给学生恰当的指导,让他们学会如何平衡人生历程中各种社会角色,教给学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关键知识、技能与态度,使之能在人生的任意阶段都能主动、智慧、持久地适应社会,实现自我发展与终身发展,从而使他们能够更有可能”过一种好的人生”。


基于这样的背景,中教研中心于4月20~22日在杭州绿城育华学校主办了“全国高级生涯规划师认证实战培训班”,旨在通过直接进入改革成功院校,由成功院校精英导师团进行面对面实操解惑,解决学校对于学生选课、选择专业和大学的困扰,学会应用网络资源辅助咨询与教学。学校通过此次课程可初步掌握生涯规划教育课程的构建与开发,掌握相关生涯理论,了解中学生生涯发展特点,利于学校培养多元创新型人才。

学校可开发和探索不同的生涯课程,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学业水平等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通过高一阶段的探索,高二阶段的不断超越以及高三的自我成就,最终对自我未来的发展做出比较全面的设想和计划。

有效的生涯教育,帮助学生把教育目标和生涯目标结合起来,让学生成就自我的个性发展。参加生涯规划导师课程联系中教研欧老师或"中教研教育发展中心“微信官方公众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