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新高考考生必备工具书——趣说高校
2018-09-18 2463

随着新高考渐行渐近,许多学校正在探索多元录取的新方式,这意味着除了普通高考外,学生进入大学的途径在不断拓宽,在选拔过程中,学生需要更多地展示自己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招生中的综合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等措施的实施,意味着大学招生从“批发”时代逐步迈入“零售”时代。


新高考制度实施后,普通高考、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春季高考、高职自主招生、高职单考单招,多元录取让学生升入高校的途径变多了。


三位一体招生将成长性评价和一次性评价相融合,融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三方面评价要素为一体的多元化招生考试评价体系。

多元性的录取方式有助于高校选拔、挖掘到有潜质的学生,面对这样的情况,考生应该如何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择校呢?


为了帮助考生快速全面地了解全国主要高校及其对应专业,中教研中心吴刚主任的新书《“趣”说高校》作为新高考考生发挥自主选择的考生必备工具书,是全国第一本表情包介绍高校的书籍,能帮助考生快速了解高校特色特点,便于考生结合解自己倾心的专业和其所在高校对于人才素养的需求,然后针对性的进行实践活动和能力培养。



在电子档案时代,高校录取排次也会逐步取消,打破批次,按照专业来录取可以使高校和学生间按专业对接,高校录取方式也从顺序录取变换为平行志愿。考生可在每个录取批次中填报若干所平行高校,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次,依次搜索所投全部志愿高校,只要有符合条件的高校,档案就会投递到该校,增加了高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书籍订购联系中教研欧老师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中教研教育发展中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