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开启你的生涯规划大门——生涯唤醒 
2018-10-20 3286

台湾知名生涯教育专家曾经说过,生涯规划就是帮助想走自己路的人,找到自己的出路。

在我国每在年大学生一毕业就改行的人占比到46.2%(数据来源于人民网教育频道),那么就意味着这些群体中绝大多数是人才浪费,4年的大学等于白培养。

刘立早,重庆人,1998年第一次参加高考,被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录取。2002年被保送清华化学反应工程专业,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但是一个学期后,觉得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发现自己对建筑专业特别感兴趣,经过长时间的内心挣扎,20003年申请退学,6月参加同年高考被清华大学建筑系录取。

刘立早的故事,是现在很多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很多学生根本不知道他们到底喜欢什么,擅长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当下有很多学生是通过父母和家长意见来填报志愿。

生涯是人一生的发展轨迹,生涯规划是帮助我们规划人生,了解自己,了解外部世界。每个人的生命历程都像一列急驶的列车,由一个站点开往另一站点,不同的站点代表不同的人生阶段,选择的路线则代表不同的人生体验。有人选择繁华热闹的都市,有人选择宁静淡雅的乡村,不管怎样选择,都是各自丰富多彩的生涯历程。




对于教师而言,生涯唤醒是让教师对生涯有认知,基于这样的理念和工作需要,以生涯认知为基础,未来中学生涯教育发展趋势为基调,更好的引导学生进行生涯探索。

于家长而言,生涯唤醒是让家长对生涯有认知,基于对生涯知识的相关学习和了解,更好地以尊重孩子为前提,指导或参与孩子的生涯教育。

与学生而言,生涯唤醒是让学生对生涯有认知,在生涯体验中主动将生涯规划带入思考,认知和理解中学阶段生涯规划的具体内容,做主自己的生涯。

关于吴刚老师线上生涯唤醒课程参与听课可关注“中教研教育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或联系中教研欧老师微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