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生涯指导老师如何选择生涯案例故事?
2018-11-17 2081

事实胜于雄辩,案例是观点和意识的佐证,生涯案例故事同样如是。生涯规划指导老师在开展生涯规划教育课程时,通常需要用到一些生涯案例故事来佐证或加深学生对于生涯理论和数据的理解。为了方便广大教师选取最合适的生涯案例故事,中教研生涯规划教育吴刚老师特别提出生涯案例故事选择的3项建议,以供教师们参考。


第1项建议:同龄人案例 同龄人案例更容易获得学生的认同,更贴近学生实际,与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及远景目标更有趋同性。因此,关于同龄人的成就或失误的案例故事更能引起学生在思想上的认同与心灵上的共鸣,杀伤力更强。


第2项建议:成功人士案例 成功人士的案例故事更具有榜样和激励的作用,而且没有关于年龄段的限制,老少皆宜。成功人士的事迹,特别是他们的精神理念,不仅能给学生以正面引导,还能形成正确的成才观念,激励学生树立目标,立志成才。


第3项建议:多样性案例 多样性案例可以克服个项案例较为单薄的特性,减少学生认为偶然因素或客观因素的影响。它需要从不同角度选取不同典型特征的个案进行讲解,使其更具说服力,帮助学生更为全面且立体地理解教师所普及的理念。 以上便是中教研生涯规划教育关于生涯指导老师如何选择生涯案例故事的内容,如果你还有其他他疑问,欢迎微信关注“中教研教育发展中心”平台咨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