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高中生在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
2018-11-19 2466

高中生的生涯规划是在高中生了解自我、专业和职业的基础上,确定未来目标,制定计划,利用可利用的资源和条件,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的过程。但是目前来说,高中生在生涯规划中遇到的问题依然严峻,不容忽视。



1、对自我缺乏深入的了解 了解自我是规划生涯的前提和基础,是决定着生涯规划能否成功的关键,只有建立在对自我全面了解基础上的生涯规划,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生涯目标。但目前来说,大多数高中生对自己的兴趣、性格、个性的了解还停留在主观上的感觉,或者父母、老师、同学的感性评价上,普遍缺少科学的判断和理性的分析。

2、对专业、职业和社会缺乏认知 大多数高中生对专业、职业的了解往往只是一些社会常见的、声望较高的层面上;对于自己将来所希望从事的职业,有的甚至还没有清晰的目标,有的对所想从事的职业的具体内容根本不了解;对于社会的经济形势还停留在一般了解或不了解的层面上。

3、缺乏清晰的专业、职业目标 大多数高中生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将来的专业和职业,对自己将来所想从事的职业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甚至根本没有。这样没有明确前进方向和追求目标,会导致高中生对学习缺乏兴趣和动力,对未来感到迷茫。

4、缺少规划的执行力 执行生涯目标的具体措施,是生涯规划的关键环节。但大多数高中生只有规划的意识,真正落实到行动的很少。在高考升学压力和沉重的课业负担,加上自身意志不坚,导致高中生缺乏规划的执行力,规划意识与行动脱节,阻碍其生涯规划的顺利进行。

5、缺乏规划的正确方法 合理的生涯规划需要有正确方法的帮衬,保证高中生生涯规划的顺利进行,但大部分高中生在生涯规划领域缺少正确方法的指导。有些高中生虽然很想对自己的生涯进行规划,甚至做过一些尝试,但由于缺少正确的方法,最终只能把自己的理想束之高阁。 以上便是中教研生涯规划教育关于高中生在生涯规划中存在的问题的内容,如果还有其他疑问,欢迎关注“中教研教育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