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吴刚讲师,吴刚联系方式,吴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校领域培训,实战销售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刚:中教研吴刚早知道:根置于家庭、习于学校、化于社会,那么家庭教育规律是什么?
2019-09-17 2336
对象
家长、教师
目的
早知道课堂,事前早知道
内容

家庭教育在教育体系中,就象是建高楼大厦的基石,基石打得好,才能建优质的高楼大厦,为培养优秀人才打好基础。

这种伴之以深厚浓烈的亲情之爱和细致人微的体贴方式而进行的家庭基础性教育,是其他任何教育形式所不能取代的,它对任何人一生的成长都起着奠基作用。

中教研吴刚老师在推行“早知道”文化中,提出过家庭教育是要遵循教育规律,把握教育规律才能更好的培养人才。



家庭教育规律,无非是剖析真相,遵循教育规律引导其正确的生命、生存、生活。

举个例子,现象:8岁的小新很内向、听话、不爱与人交往。有小朋友想跟他握握手交朋友时,他就马上跑开了。姐姐问小新“你不想和他们做朋友吗?”他反问“怎么做朋友啊?”

真相:

1. 所有人都需要朋友。

2. 把朋友当成能满足我需要的人,交不到朋友是很正常的。

3. 性格内向,不知道如何跟他人沟通。

透过真相剖析我们至少知道了3个源头,所有人需要朋友这是人类在生活中所需要的关系网,透过这些关系形成我们的社交圈子,这是人的基本需求。

已经习惯了“自我中心”的孩子,他们不了解别人的需求、不能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自己遇到困难时希望别人主动出手相帮,而对别人的困难却熟视无睹。

人的性格形成是与生俱来的,后天形成通过不断的训练和必要的技能,沟通是我们生存与人类社会必备的技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



家庭教育规律,从早知道层面来说,我们更多掌握和发现事物的逻辑和规律,从而早知道,避免事后才感叹。从现象到真相,最后得出实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