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八宅如何开门
2016-01-20 1649

  整编/陈益峰

  八宅起例诀:

  上变贪狼下六存,上下文曲中破军,

  三爻变尽为武曲,上二廉贞下二巨门。

  1、乾卦为坎宅之六煞

  坎卦为乾宅之六煞,如乾宅在坎卦开门或坎宅在乾卦开门。主男女淫乱,无耻,家声不洁,金水虽言相生,却有盗贼与堕胎退产之患。

  2、乾卦为震宅之五鬼

  震卦为乾宅之五鬼,如乾宅在震卦开门,或震宅在乾卦开门,金来克木伤子,五鬼火克乾金伤老翁,此为星克宫,宫克宫。主火灾,盗贼官非牢狱之患,父子不和。

  3、乾宅巽卦互为祸害

  如乾宅在巽卦开门,或巽宅在乾卦开门,为乾金克巽木,宫克宫,是老阳克长妇,主堕胎产亡,男生风疾,兄弟不和,岀入刁蹬,妇人自缢,禄存星属土,虽土生乾金,有财,但不免诸病。

  4、乾宅离卦互为绝命

  如乾宅在离卦开门,或离宅在乾卦开门,是离火克乾金又克绝命金,星宫相克,谓之金火相煎,老翁痨嗽,少妇灾伤,邪魔缠害,火盗相侵,日久破家绝嗣。

  5、坎宅与艮卦互为五鬼

  如坎宅在艮卦开门,或艮宅在坎卦开门,为水火相煎,主伤小口,邪魔缠害,投河自缢,盗贼官灾,长子不孝,中子夭亡,岀寡妇。

  6、坎与坤互为绝命

  如坎宅在坤卦开门,或坤宅在坎卦开门,为母克子,主中男不和,小口有灾,妇女堕胎,官非败财,人生盅病,脾胃之疾,阴盛阳哀,妇人管家,宫克宫生害星,星生官虽有财,灾害亦不免。

  7、坎与兑互为祸害

  若坎宅在兑卦开门宅,或兑宅在坎卦开门,主中男不利,盗贼官灾,男惹官非,女遭产难,外宫生内水,虽然有子孙富盛,不免残疾摧年。

  8、艮与震互为六害

  若艮宅在震卦开门,或震宅在艮卦开门,为文曲入宅,艮土克六煞星水,女被产厄,小男少亡,人口主有疾,瘟疫不免。

  9、艮与巽互为绝命

  若艮宅在巽卦开门,或巽宅在艮卦开门,为破军入宅,土木相克,小男不利,长妇堕胎,破财,主人生痞疾风瘫日久败绝。

  10、艮宅与离卦互为祸害

  若艮宅在离卦开门,或离宅在艮卦开门,祸害星入宅,星与宫虽比助,内宫生外,主小房疾病缠身,父子不得,风声淫乱,黄蛇岀现者,小子与中嫂通奸,此是比助之应也。

  11、震宅与坤卦互为祸害

  如震宅在坤卦开门,或坤宅在震卦开门,主淫乱,先损财帛,后损人丁,是宫克宫之害也。

  12、震宅与兑卦互为绝命

  震宅与兑卦互为绝命,又为龙虎之方,若震宅在兑卦开门,或兑宅在震卦开门,为破军金入宅,金木相克,定伤长子长女,官灾贼盗,劳盅痞目瞽之患,此是星宫相克之害。

  13、巽宅与坤卦互为五鬼

  若巽宅在坤卦开门,或坤宅在巽卦开门,为廉贞入宅,宫克宫,木土相克,主老母多灾,难产痞肿,火盗伤残,疾病摧年,阳衰阴旺,女人掌权。

  14、巽宅与兑卦互为六煞

  若巽宅在兑卦开门,或兑宅在巽卦开门,为文曲入宅,金克木,宫克宫也,主长男亡,阴衰阳盛,老母先亡,子孙疯癫,火盗灾害,淫乱风声。

  15、离宅与坤卦互为六煞

  若离宅在坤卦开门,或坤宅在离卦开门,为文曲入宅,宫克星,星克宫,水火土互相克战,淫阴相侵,主损阴并退财,损六畜,堕胎内乱。

  16、离宅与兑卦互为五鬼

  若离宅在兑卦开门,或兑宅在离卦开门,为廉贞入宅,星宫相克,谓之金火相煎,阴人受害,火盗相侵,邪魔缠扰,血光产难,翁母生离,财散败绝之应也。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