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帆,易建帆讲师,易建帆联系方式,易建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执行系统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建帆:向西点军校学习企业执行力
2016-01-20 42000

              向西点军校学习企业执行力

        据美国商业年鉴统计,西点军校在建校的200多年间,共培养了1531位CEO,2012位总裁,5000余位副总裁,培养的工商界精英比著名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还要多。如此成就,足可以让任何以培养优秀经营管理领导者为中心任务工作的商学院都黯然失色。是什么造就了西点军校如此的辉煌?

        经过认真分析,无数专家们得出共同的答案“不逃避、不推诿,全力以赴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强大的执行力”。其实得到这样的结论并不令人震惊,结合中国当前的实际,无论是先前解放战争中人民子弟兵的胜利还是当前一些成功的中国企业如华为、万科等,都说明了同样的事实——战略好定,而成败重在执行,唯有强大的团队执行力方可成就企业的经营成功。商场如战场,军队即团队,唯有目标一致,上达下彻,方为取胜之道。

1、成功来自团队执行力

        企业经营的成功不是靠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执行,仅某些领导具有执行力,或者某些员工具有执行力是远远不够的。唯有整个团队都具有执行力,才是企业战略目标不折不扣执行的保证。俗语曰“齐力断金”乃此意。拥有执行力的团队一般表现出“工作自动自发、自我分解、注意细节、勇于承担”的特点。

        员工的执行力就是企业的战斗力和竞争力。在西点,军校里有一个广为传诵的悠久传统——遇到军官问话,只有四种回答:1、报告长官,是!2、报告长官,不是!3、报告长官,不知道!4、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然而,正是这种苛刻到极致的规定炼就了西点每一个学员强大的执行能力,让全力以赴的执行成为他们一生中深入骨髓的行动。企业之中,强执行力团队中个体一般都能够表现出“能够坚决地执行上级命令,无论过程多么艰辛,环境多么恶劣,有多少困难和坎坷,都能够义无反顾的去完成任务”的特点。对于上级交付的任务坚决执行,如同拥有“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一种执著精神。

2、强大执行力来自习惯塑造

        何谓执行力?完成目标程度的一种度量。企业员工对执行力的理解基本包括两个层次:(1)对上级布置的工作能够按时,保值,保量的完成。(2)在工作成效和工作质量上超越上级期望值完成工作。强大的团队执行力来自于个体执行力强大的基础上,是一种执行力的有机集成。在企业中,企业里的任何一位员工,任何一个岗位都是重要的,没有团队伙伴们的互相支持和默默无闻的工作,企业中的加西亚们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

        西点军校通过设定培训课程,让进入军校的每一个学员在先前的“适应训练时期”内,通过一系列的校训校规的制度安排使“接受指令、全力完成”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把协作互助、指令为上的无条件服从融入血液,通过严格的强化训练“接收指令、严格执行”成为每一名学员的后天习性和意识反射。

        思想决定一个人的行动,习惯影响一个人的命运,强大团队执行力的打造来源于对团队习惯的塑造和培养。企业高效的运营管理需要良好的执行力文化支撑,而执行力需要习惯的力量来支撑和培养,服从公司的文化和规范不是单一的举动,而应该成为每个员工的习惯。如何提高团队的执行力,无疑就落到了如何培养团队习惯的工作中来,而习惯的塑造主要依靠激励的力量。苏格兰俚语说“你想让他成为什么样子,只需给他应有的刺激”,从教育学的角度来看,这种刺激也就是指正引导和负激励。主要靠榜样典型的引导、制度性奖励惩戒、软实力文化熏陶、绩效薪酬的有效实施来实现。特别是包括福利制度的绩效薪酬体系对于团队习惯的塑造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比如,如果想提高团队的执行力,那么我们在也要肯定那些默默支持加西亚,冒着生命危险支持加西亚完成任务的战友和同事。

3、关注企业真正的执行力推动者

        人的能力不同决定了执行力的不同。团队整体执行力主要取决于团队中管理者的执行力。作为企业的中层管理者,肩负着推动整个团队强执行的重要使命,良好的团队管理者其自身往往具有非凡的执行力。现实工作中,团队的执行力速度放慢、遇事拖延的根源往往可追溯到管理者的执行力不强或者执行受阻。究其缘由,可以发现管理者执行力的不坚定是导致了团队执行力不强的最大根源。

        军校中的魔鬼训练是少不了的家常便饭,团队在最后的实战演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正是依靠全体的队员的团结协作,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则是来自于团队中队长的全力推动。队长作为管理者,往往负责具体指令的下达、监督和指导修正。每一次的成功行动中,队长不仅负责相关战略方向的解读,更重要的还是具体战术指令的发布和带头实施者。

        企业在商海中搏击风浪,如同沐浴战火的士兵。公司在市场上运作,少不了全体员工的团体协作。然而,管理者必须推动团队前进、执行战略、引导运营,并在这个过程中培育强执行力的团队、打造执行力培育体系、落实各项任务计划。这一点对于提升整个团队和企业全体员工的执行力至关重要。美国ABB公司董事长巴尼维克曾说过:“一位管理者的成功,5%在战略,95%在执行。”管理者本身的角色就是以教练者的身份指导下属进行工作和达成工作目标的,而管理者的执行力如果不到位,管理思想与指导方法没有尽可能的运用于实际的管理要求中,就会使下属以至于更基层的工作人员不能认真的对待和落实上面的执行目标与工作方案。下级完成上级制定的目标和计划是执行;而上级明了下级如何去具体实施才能实现目标更是执行力的所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