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帆,易建帆讲师,易建帆联系方式,易建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管理咨询师,企业执行系统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易建帆:向执行力要成果
2016-01-20 41841

        执行力在今天的企业发展中,可谓人尽皆知,高层在讲执行力,中层在喊执行力,基层还是不知道怎么执行。其实,执行力有狭义和广义之分。广义的执行力是对企业高层而言的,它是将企业战略思想转化为现实发展的能力,其实就是企业的一种执行文化。而狭义的执行力是就个人而言的,它是指个人不折不扣,没有任何借口做好事情的能力,应该成为一种执行的习惯。无论对于企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发展,执行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因为,没有行动,再好的创意始终只是胡思乱想、空中楼阁,无法带来实际的价值和增量,无法实现心中的梦想。

        在市场竞争激烈已经达到白热化的今天,恶劣的经济环境对企业的生存发展提出前所未有的考验,执行力在企业中的作用尤为凸显。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能否快速做出调整以适应经济的发展节奏、发现并把握好新的机遇,执行力是能否抵御危机、转危为安的关键。作为每一个企业家,和每一个企业的管理层更应该高度重视执行力。如何快速提升企业执行力,从以下方面进行。

        一是要在企业内部培育执行文化。很多的企业,将文化张贴在墙上,不能发挥实际的作用,发挥文化的价值。我们要明白,文化不只是贴在墙上的标语,不只是口号,而应是企业组织细胞里流动的血液,是组织真实的思想意识,是自然形成的行为习惯。要深入每个员工的骨髓,植入每个员工的灵魂。有关调查表明,一家企业的成功,30%靠战略,60%靠执行力,其余的10%靠运气。本人认为,企业的战略占5%,而执行占95%,我们经营的企业大部分都是相同的行业,大家的发展方向是相同的,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类似的,那么导致企业命运不同的是什么呢,就是执行力的个体差异成为导致不同企业不同宿命的最重要因素。这也正好诠释了为什么满街的咖啡店,惟有星巴克一枝独秀;同是做PC,惟有戴尔独占鳌头;都是做超市,只有沃尔玛雄踞零售业榜首。前几年,大家熟悉的热播电视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的部队为什么能够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并不是因为他们天生三头六臂,天不怕地不怕,而是得益于李云龙长期以来倡导并身体力行的执行力文化。每个士兵由始至终都被灌输着“绝对服从”的文化,没有任何借口。由此延伸到企业,执行也应该成为一种企业文化,成为员工的一种习惯和信仰。

        二是要锤炼个人的执行能力。不折不扣地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和分内的事情是每个人的职业本分,也是执行力的最好体现。执行到位首要的一点是对被执行的对象,也就是对企业战略和领导意图要能准确无误地理解和把握。虽不能做到百分百无误,但至少也要八九不离十吧,这是前提。同时,我们还要有正确地把事情做对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此外,执行力不仅是当下拿到成果,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种坚持精神,也就是决绝地坚持,不懈地坚持,义无返顾地坚持。说出来了就要立即行动,立即行动,立即行动。说到就要做到,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不要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前怕狼后怕虎。

        三是要注重执行效果,达成成果。文化需要落地,光有意识不行。而是不断的强化,不断的监督。如果不能达成预期的效果,也就是达成成果,执行的效率就会打折。我们的执行不能成为应付完成交办的工作,而是超越预期,达成目标。唯有这样,企业才能在今天的市场中不被淘汰,立于不败之地,能实现自己发展目标,服务社会,造福社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