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刘鹏讲师,刘鹏联系方式,刘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高层管理技能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鹏:如何分配自我支持生命
2016-01-20 40013

人生职场分五个阶段:

第一, 30岁以前的职场学习期。30岁以前都取得了巨大的职场成功,很可能是人生的陷阱,我们做猎头工作,见过很多少有大成者,后来落魄了。我还写过两篇文章“非常高位”的陷阱,非常高薪的陷阱, 30岁以前可能偶然的因素你获得了职场成功,那么30岁以后该干什么呢?某些行业有其特殊性,那是行业的特点,但正常的职业发展的轨迹就是遵循人生的生命运动规律,走捷径不行,有年轻人经常拿许多将帅们20多岁都做了军长如何如何等,我说那是斗争年代,行为规则刚好与今天的和谐建设相反。30岁以前就是职场学习期,你跟你的老板上司踏踏实实地学习,学校是积累书本知识,30岁以前是积累职场知识,完成你从一个学生向职场人士的转变。

第二,31岁到35岁职场起步期。这一阶段是职场刚刚起步,30岁左右都成功无比了,那么40岁左右、50岁左右的人还活着干吗呢?不符合人类种群的生存法则,如果纯粹卖力气,那30岁左右是最牛的时期。

第三,36岁到40岁职场启用期。这一时期是人生第一小黄金期,这个阶段职场才会重用你,你才能承担起组织的重任,30岁左右是担起不了重任的,因为任何组织都活在社会中,即使给你重任,你拥有的社会资源根本不配套, 20多岁组织就启用,这个组织是超年轻的团队,非常危险的组织。

第四,40岁到45岁是职场转型期。

第五,45岁以后是职场收获期。社会职场活动的规则就是这样。

职场五个阶段不可跨越。30岁以前要把基础打好,30岁以前没有在优秀组织学习好,这个人一生职业生涯就废掉了,就达不到自己客观上所能达到的职业成就高度。八分之一决赛都没有进去,怎么能拿到冠军,你没有在优秀的组织学习过,想在未来职场上获得冠军绝对不可能,除非你去创业,创业又是另一条跑道,打工都没有打好,怎么去创好业?我认识一个人, 27岁去世,论仕途,当官当到一家央企的团委书记,论发财,在八十年代末的时候,就有一辆普桑和一套三居室,是他自己挣钱买的,而且,他还有着超乎寻常的丰富多彩的艳福,他这是浓缩了人生,所以他26、27岁就离开了人世。人生就像一杯茶,总有苦的时候,先把甜的喝完了,福禄都享尽了,寿也就没用了。你想要踏踏实实走完职场人生,按部就班就是常态,走捷径都是非常态,捷径后面一定伴随着风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