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锋,陈晓锋讲师,陈晓锋联系方式,陈晓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TT培训师训练,电力班级,国学智慧与员工幸福,沟通的精准表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晓锋:咨询公司应该向东莞学习什么?
2016-01-20 17484
今天最热门的话题当然是东莞,几乎是人人关心,个个讨论。厦门慧明营销导师陈老师也在工作之余抱着猎奇的心态看完了各大网站暗访视频与评论,这让我大开眼界,对东莞这个号称“性都”的地方刮目相看---名不虚传呐。
     
但是陈老师无意于从道德高地去讨论是非对错,而想到的是关于东莞iso服务的,对于这样一种耻于言表,羞于传扬的人类最为古老的商业行为而言,他们是如何做到使其标准化,程序化的,是如何规范为50道服务的呢?这其实对于诸多咨询服务公司来说有很大的借鉴与学习价值,只要善于学习,陈老师认为咨询服务人员可以从一切人类行为中学习,用以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好的为企业管理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有鉴如此,陈老师就此归纳几点与朋友们分享,不当之处,聊当闲谈尔,诸位看官不必认真。呵呵!
 
图片

  第一、向东莞学习之一------找到用户的刚性需求。在陈老师所认识的较成功的咨询培训公司之中,满足刚需是基本要求。而所谓的刚需无非是目标客户自身角度最实际迫切的需求。这就要求咨询公司创业者在选择服务方向与服务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善于从客户类本源本质需求出发。如:厦门科大慧明国际战略咨询机构公司创立之初就立足于国企,以:中国烟草、中国电力、中国电信做为服务对象。正是基于国有企业集团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外部环境下对于咨询服务的庞大需求。从而使慧明咨询成为咨询行业的一匹骏马,十多年来日夜奋蹄,马不停蹄,获得了等到了了长足的发展。

  第二、向东莞学习之二------不断深化竞争的手段。竞争最简单的规则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如果东莞的服务只是一个单纯的“性”,那么东莞也不可能名扬海内外。奠定其“性都”的称号。如何在多如牛毛的娱乐服务场所中别具一格,突围出来。其本质在于围绕着基本的需求满足为出发点,不断地优化自身的产品结构和服务手段。人家东莞,将一个人家就是三、五分钟的活儿,做成了一个有着多达上百项的服务,基本满足了所有潜在的需求。这给咨询公服务公司的启示是千万别一招鲜,就会三板斧。只有当你已经满足了用户的大部分需求的时候,就会让客户产生依赖感。于是乎,一个崭新的忠诚客户就产生了。正厦门科大慧明国际战略咨询机构服务项目涵盖中国烟草---特别是各商业公司培训咨询服务需求的方方面面,是中国烟草下属各企业的挑选培训供应商的首选机构。

  第三、向东莞学习之三------做到细节与服务的极致。服务行业最高的行业管理精髓是什么,是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怎么才能做到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是个问题。就是要善于将一个服务分解为多个小的服务的步骤,同时不断优化每个服务的精准与优质度,然后反复的分解,反复的练习,直到所有的流程都一致了,再练习下一个环节,任何好的服务都是这样形成的,日积月累,就能形成企业竞争核心力差异,东莞如此,海底捞亦如此。咨询服务公司也要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分解为标准的细节。如何接单?如何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又如何配置资源?实施项目等?咨询服务公司从业人员应当就每一个关键点进行反复演练,不断推敲,加以改进。这样才能做到标准化,形成流程化、实现规范化
图片

  第四、向东莞学习之四------口碑营销与粉丝传播。东莞产业是灰色行业,是无法公开见光、大肆宣传推广的。但为何几乎全国中国男性(含港澳台,甚至东南亚)都知道东莞,原因是东莞形成了品牌的心智定律,成为行业第一,胜过千言万语。并因此建立庞大的粉丝团。又一次证明了粉丝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又粉丝的前提是一群去过东莞的人的口口相传。金额杯银杯不如好口碑!咨询服务公司要重视第一批用户,不管是新课程还是新究发的咨询项目,又或者是进入新的行业。只有让第一批用户用的满意了,爽了。自然就有好口碑传播,生意自然来。客户口碑胜过一切推广行为。而口碑的关键在于有绝活,与众不同的的服务手段。而东莞通过T台秀、帘子、镜子的方式,并且标签化每个服务者,极大的刺激了男性的荷尔蒙。满足了男淫们的控制欲、当然是趋之若鹜。

 第五、向东莞学习之五------给客户尊贵的荣誉感。东莞为何能红,其中视频的细节可以看得到,当用户走进去第一瞬间就是90度掬躬齐声喊:“老板好”,进到房间,打开布帘子后面,有专门为你跳舞的妹子(尊称)。很爽吧!这就是荣誉感,不管你是不是老板,当你进去,你就先满足了男淫们的内心的自尊心。这就是对人性的深刻洞察,当把你当做老板的时候,男人出于面子,往往就会大手花钱。对于咨询公司而言,不管是面对屌丝用户,还是高富帅用户,不管他是决定者、推荐者、还是影响者。你一定要给其荣誉感。游戏中为何那么多人热衷于升级打装备成国王,人人都要争当终极BOSS,那就是荣誉感在背后作祟。

图片
 

 第六、向东莞学习之六-----至高无上的体验营销。“莞式服务”为何它的产品不是一个价格,为何分成几个不同的价位,因为他们深刻运用了价格的炮灰理论。只有对比,才能产生差异。如果不给以视觉冲击,单纯靠文字推销和介绍有个用?先让用户免费视觉体验,最切身的感受到酒店的装饰,光怪的灯光,妹子的半裸身躯,曼妙的身姿。本能的就让你血脉偾张。这时再导入销售,试问还有谁能拒绝?这是多么高明的招数。对于咨询服务公司而言,要善于用各种视觉冲击(视频片段、课程大纲)和傻瓜似的方式(免费公共课、建立行业论坛、刊物发表)让客户试用你的产品,接受你的服务。只有让客了解你,他才有可能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想到你。
     “有人就会有市场,如果你让他们知道你是谁?在那家咨询服务机构工作,主要做那种类型的咨询服务的?你就有可能得到更多的生意机会” 
                               ------摘自慧明营销导师陈晓锋+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乔吉拉德

以上六点,权当茶余饭后的谈资,各位自取其中的精华学习,借鉴引用。但慧明咨询的营销导师陈老师坚持认为任何事物都有可学习的,如果此文能对朋友们在企业管理上有所裨益 ,如此幸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