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青,蒋东青讲师,蒋东青联系方式,蒋东青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沟通营销培训专家,团队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东青:如何培养团队职业化,实现团队效能最大化
2016-01-20 33694

一个职业化程度高的员工,必将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员工;一个团体职业化程度高的企业,必将会成为一个受社会尊敬的企业。而提高企业的团体职业化程度就必须全面落实职业化管理。职业化是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基础所在。那么怎么培养团队的职业化实现团队效能最大化呢?

首先要具备:职业化领导——团队的风向标

小时候我们经常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只老母鸡带着一群小鸡,当老鹰来抓小鸡时,母鸡保护自己的小鸡不受外来暴力的侵害。这样的老母鸡算不算好的老母鸡呢?

答案基本是肯定的。然而,如果只有老母鸡自己有这样的防卫本领,而小鸡则会由于总在它的庇护之下,不能健康地成长。母鸡终有老去的一天,如果没有一只小鸡能够像它那样具备领导团队的能力,战胜外敌,那么这只老母鸡似乎也不算合格的领导。

一个合格的团队管理者要培养团队的职业化实现团队效能,首先要自己具有较高的职业化素质。

在对中国企业的中层经理的调查中,有86%的人认为企业领导者的职业素质亟待提高。职业化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企业管理与发展的重要因素。

作为具有较强职业素质的团队管理者,除了带领员工完成绩效目标外,还应该是一个教练员、培训员和顾问。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团队中的每一个职工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在实现组织目标的同时实现员工的个人职业理想。其次是要通过培训和辅导不断提升员工的核心竞争能力,使团队有能力应付来自市场的各种挑战。

其次,那些优秀的职业化团队领导往往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1.关爱体现了对于员工个人的尊重。在IBM的企业文化申,有这样一个脍炙人口的故事:在一次培训期间,一学员因病急需住院治疗。公司居然租直升飞机及时送他至家里附近的医院治疗,耗费数千美元不用提,为的只是让他妻子安心。

2.关爱就是为员工创造公平竞争的企业环境。公平体现在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如招聘时的公平、绩效考评时的公平、报酬系统的公平、晋升机会的公平、辞退时的公平,以及离职时的公平等。

分析了这些优秀的职业化领导,验证了我们一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首先领导要先树立好一个好的榜样,自己做到领导职业化,才能给员工更好的指引,希望这篇文章能让您在培养团队的职业化实现团队效能上提供帮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