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大师兄每日践行】企业决策三步骤
2016-01-20 2187

大师兄经典语录——永远不要用决策来做管理。

从平凡到卓越素质训练的创始人大师兄每周六,都会在天使之翼与众多愿意改变、愿意学习的人分享一些他的经验与想法。上周六,大师兄再次在天使之翼再次与可爱的卓·天使们,一起探讨了关于“企业决策”的三两事儿。

缪玮大师兄说:“企业家永远不要用决策来做管理。

我们都知道,企业决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是至关重要的。但企业家,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的企业家,必须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不能以决策来代替管理。”为什么?大师兄说:“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其实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那就是——董事会。可是现在国内却很少有这个结构,于是国内很多的企业决策,就变成一种自大,就是老板拍脑袋做下的决定。”

而现代管理学彼得德鲁克说:“真正成功的企业,没有任何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如果出现激动心人的情况,那就代表着管理的失控,这是不利于企业发展的。而我们中小型企业的老板,往往就希望通过一些决策,来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这种决策往往是企业老板一个人的决定,导致企业管理的紊乱,无法按照既定的管理流程进行和发展下去。

那如何才能做好企业决策呢?

缪玮大师兄认为:管理决策有三大步骤。

第一、做所有决策之前,要先学会鉴定问题,不要为了做决策而做决策。

如果我们企业需要做决策,那肯定是出现了某些原因导致的问题。但在做任何决策之前,企业老板必须要先了解为什么要做这项决策,以及这项决策背后所体现的真正的问题。很多时候,其实深层次的问题和原因都是老板们所没有发现的,我们必须学会去鉴定这些问题究竟是不是值得下决策的问题,或是这些问题是真是假等等。千万不能为了体现老板的地位、尊严和价值,而胡乱下达决策指令。

第二、做决策前,必须拥有充分的信息。

为了防止出现决策失误,也为了真正做一个对企业有益的决策,企业领导者必须要得到充分的信息。只有了解清楚了相关的情况,我们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但企业老板这时候必须注意:我们通过是需要听大多数人的意见,跟少数人商量,自己做决策。千万不能让所有人都参与到决策当中,因为老板需要对企业负责任,而员工往往不会有这样的意识。

第三、真正的决策不要逃避风险,真正地决策是为了抓住机遇。

德鲁克说:“企业家的决策不要逃避风险。”有风险才有机遇,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能把控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能持续发展和盈利的有利条件。如果企业老板做事总瞻前顾后,总在担心决策下达后会出现的风险,那这样的决策还不如不做。

长沙黄金时代十年专注中层干部的培养和核心团队的打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