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楚凡,郭楚凡讲师,郭楚凡联系方式,郭楚凡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楚凡:郭楚凡:一句话搞定客户签大单!你也能做到!
2016-01-20 13533

  说话,是一种能力,有的人纵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也不一定能打动对方。而有的人只言片语,惜字如金也能绕梁三日。

 

    “一句话销售”的概念已经提出数年,然而把这种销售真正运用到实践中的人却寥寥无几。甚至有很多人提出质疑,一句话的能量在销售中到底有多大?对此,我们先来看一个真实的案例:

    经常去麦当劳的顾客,都会听到服务员说的一句非常经典的话:“先生(小姐),请问您还需要点什么?” 这是麦当劳总公司对全球员工一项最基本的要求,每当顾客光顾店内,服务员都必须用这句话问候他们。就是这句简单的话语为麦当劳带来了巨额回报——年增246亿元的收入。

    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而且常年都在重复,却能带来如此大的利益,当你看到这一数据时是否还会对一句话的重要性无动于衷吗?当然,并非要求所有的销售人员简单复制这句话,就可以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一句话销售”在推销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如何练就“一句话销售”的基本功呢?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深入实践。不过,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有太多人无法做到这一点。某药店负责人认识到“一句话销售”的重要意义,于是坐在办公室里苦思冥想,最终总结出十句自认为行之有效的话术,次日便交待员工执行,结果首先引来的便是员工的质疑,虽然在其坚持之下继续实施,但从最终销售数据来看效果完全不如人意。失败的原因尽人皆知,该药店负责人过于主观,忽略了顾客的诉求。“一句话销售”要依据自身的状况、顾客的心理需求以及活动的内容等诸多因素,经过深思熟虑,精心提炼而形成。

    简言之,“一句话销售”就是要销售人员或经营者根据自身的销售目的浓缩而成的,最能打动客户的一套标准话术。它从销售实践中总结提炼。这就要求销售人员要与顾客进行长期有效的交流,了解顾客内心的需求,从而设计出切中顾客的需求点的最精炼的一句话。比如,客户对于不同产品使用的体会,客户与你交流时的部分话语,等等。

    越精炼的话,越能彰显一个人的基本功。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从实际出发,通过实际案例,结合心理学知识从多方面论述如何使用“一句话”进行销售,如何通过一句话搞定客户签下大单。本书分别从建立联系、最初的拜访、正式沟通、产品介绍、处理异议、促进成交、售后收款等七个方面进行论述,为刚刚进入和正在从事销售职业的朋友提供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法,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口才的技巧与能力,从而提高销售业绩,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员。

    通过“一句话销售”,销售人员如果能够掌握科学的技巧,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长期锻炼下去,一定可以提高说话的水平,掌握精湛的销售技巧,成为顶尖销售手。

 

    这些是我写《一句话搞定客户签大单》的一些感悟,而本书一上市也进入了中国销售类畅销书排行榜,也是广大客户及热爱销售的朋友的支持和肯定,更希望书里的东西能够帮战斗在销售第一线的朋友们有一点帮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