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坚,张坚讲师,张坚联系方式,张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生产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坚:授课见证:一次有趣的精益培训经历
2016-07-31 2887


2016年春节前后,我将一些精益文章发布在个人微博上,吸引了一些对精益感兴趣的粉丝。


不久,我收到一微博私信,内容很简单:“我们想请你讲课,请问具体怎么联系?”  看到这私信,我心头一热的同时也没当回事。因为之前也偶有人在微博上试探这个话题,后来就没信息了。


但这次显然不一样,对方有更高层级的人在联系我,而且明确说:“主要是我们领导想请你来讲课。我们是华北制药的一家分厂。” 当时我在想,这个领导是谁呀?是我的微博粉丝?


由于有领导的推动,一切都很顺利。大概十天后,三月初的一天,我飞到石家庄,来到华北制药。


会议室内管理人员正在开会,一看,呀,大多是女性,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棒!管理会议很快结束,便开始了培训前的简短交流,记得一位车间主任向我提问:“现场6S管理与精益生产是什么关系?”我答道:“现场6S管理是基础,也就是说,要推行精益生产必须先将6S做好!” 记得第二天的培训中展示一张精益屋图时,我特地指出现场6S管理在精益屋中的位置。


随后,在生产王部长的带领下,我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从国外引进的。王部长开玩笑对我说:“张老师,你给我们企业讲了课之后,会有很多制药企业请你上课哦!”


晚上,企业请吃饭,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领导"~郝总,原来也是位女性,温文儒雅,亲和力特别强。我赶紧问了郝总的微博,从此路转粉,成为互粉好友。


第二天,培训正式开始,分厂的班组长以上人员几乎全都参加,约70多位学员。讲课内容,考虑到人员多且是来自于现场基层管理人员,因而我安排了较为基础性的精益知识与工具, 主要包括:精益的背景、七大浪费、单点课、自主改善、为什么注重现场主义哲学等内容。


课堂上,学员反应热烈,互动频繁。课程最后,我请学员们总结,培训课程哪些内容让你有收获,哪些内容可以运用到工作中,而培训后的第一天你准备采取怎样的行动。学员们都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与分享。


这次培训后不多久,我收到来自河北企业家协会的讲课洽谈电话,当时猜测,我不认识这个协会呀,是不是华北制药的朋友帮推荐的呢?


人们说,信任是最好的缘分。这是一次有趣的培训经历,也是我第一次因为微博受邀讲课。感谢华北制药的朋友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