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坚,张坚讲师,张坚联系方式,张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生产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坚:十次5S目视化辅导项目完美收官
2019-01-22 2846


张坚老师给客户的5S目视化辅导项目完美收官。

企业老板黄总对张老师说:“日本客户来,说现场变样了!”

这次辅导有个特征,就是约定张老师现场辅导十次(十个工作日),这和通常意义上的“驻厂”是有所区别的。


一、5S成功背后的因素


能取得一定成绩,我们不妨梳理下背后的工作亮点,以促进未来项目的更大成功。

① 以总规划为指导核心。(项目开始之前,即已提交客户项目规划说明目标及活动)

② 每次去之前,张老师都会制定任务清单。(杜绝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③ 追求环境变化的同时,追求人的转变。(人造环境,环境育人)

④ 敢于一定的变通。    实际推进过程中,发现原有规划有“不适应”之处,我们及时将之调整过来。

⑤ 体现对人的尊重。    举个例子,员工们对5S活动的建议,经整理后发表出来,感受到被尊重的感觉。


二、现场图片展示

1)改善前的现场

改善前,张老师让人将现场照片拍下来,每个车间每个区域都有大量照片,一个“乱”字了得。


2)全员培训/大会

全员培训到员工大会共举办了三次。


3)现场划线指导


4)早会的推进

企业原本没有早会,张老师抓准契机,不遗余力推进早会的开展


5)红牌作战推进

每一张红牌都得以改善,细节管理走向深入。


改善后:


6)内训团队推进

即组建内训师队伍,开展内部培训教育工作。黄总亲自上阵,进行“创新课程”的演绎。


7)5S快报颁布

最新鲜的资讯,耀眼的现场“网红”


8)固化法的实施

所谓固化法,即将最佳状态固化下来,作为遵守的基准。


9)可视化看板推进


经过一番努力,众志成城,现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员工满意,老板满意,客户满意。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