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虹,秦虹讲师,秦虹联系方式,秦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秦虹:秦虹:2016年房地产政策总原则是靠农民工"去库存"
2016-04-12 1380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库存”明确为五大任务之一。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2016年房地产政策总的原则是通过农民工的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求通道,有效化解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秦虹指出,通过户籍制度改革让进城务工的农民真正形成在城市里稳定居住、买房居住的预期,让农民真正在城市定居,会有助于消化房地产库存。

  针对靠农民工城市定居消化房地产现实意义多大的质疑,秦虹认为意义重大。秦虹表示,2015年房地产市场“两头好中间差”,一头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都在上涨,成交量在上升,另一头是相当一部分县级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非常大,特别是人口大县和大城市周边的县。新一代农民工愿意在家乡周边县镇上买房子,政策空间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有利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鼓励房地产企业降价,促进房地产行业的整合。秦虹指出,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有13万多家,随着竞争的加剧,整个行业的整合、兼并、重组等集约化的发展是必然趋势,未来产品和服务好的企业市场占有率会不断提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政策。秦虹认为,房地产市场巨大的分化,使得未来房地产政策依然会坚持分类调控、分城施策的原则,过不过时依据不同城市房地产发展实际情况进行决定。

  秦虹预计,2015年全国新房成交面积将达到13亿平方米左右的历史高位,成交额增长最多的主要是一二线城市,大量的三四线城市还是在萎缩,大量的库存房卖不出去。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总量数据不会太漂亮,但会有结构性或者企业项目上的亮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